>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佛山女孩”再与青岛“画板结缘” 自称无业游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佛山女孩”再与青岛“画板结缘” 自称无业游民]
  中新网青岛6月27日电(赵玥博)去年曾在网络上引起巨大轰动的“佛山女孩”梁妍,今天来到了让她成名的地方青岛,记者27日上午在青岛见到了梁妍,朴实的她告诉记者自己是无业游民,只是用画笔记录遇见的青岛而已。当天,集结梁妍原创254幅手绘画的《漫步青岛》一书正式首发。而为其出版投资的马春涛则对记者透露,他曾多次在网络上与梁妍沟通,最终还是得到了梁妍的应允。据悉,未来《漫步青岛》手绘明信片、本子等系列产品也将同步上市。而当记者要为其留下镜头时,她宛然谢绝,希望能保留给网友一个心目中美好的形象。

  寄住朋友家用笔绘写游记

  记者27日见到梁妍,告诉记者她2011年来到青岛,寄住在朋友家里,这才让她第一次认识青岛。“我在青岛居住了一个月,一边在老城区行走闲逛,一边就开始用画笔记录遇见的美丽,画了80多幅岛城风貌图,记录在青岛的这些日子。”小妍说,她把画上传到了网上,只是想让别人更多的认识青岛了解青岛。然而,令人意外的是,《我用色彩表述生活,耗时一年完成的青岛旅行绘本》的帖子一出,网友热烈追捧,国内独立IP点击量短时间内突破千万次,仅新浪微博参与话题讨论就达6000多万次。

  记录了梁妍心目中的青岛

  记者在已成书的《漫步青岛》看到,记录了梁妍2011年夏天来青岛旅游时的所见所感,从青岛最具代表性的建筑楼群到美丽海滩,再到居民楼院的亭台楼阁,描绘了岛城的许多美景。《漫步青岛》此次出版分为7个篇章。在书中你可以看到在许多青岛人眼里也是一头雾水的青岛老市区道路,却被佛山女孩梳理地清晰无比,横纵交错的街道,于她的温馨小品中井井有条。

  除了建筑本身,书中对其背后的来历做了大量介绍,如数家珍。比如“俄国建筑师,尤力甫,19岁迁居青岛,在青岛生活的25年间,他和他的公司,设计建造了差不多几百座房屋,包括著名的圣保罗教堂,水族馆……”看着这些图文,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仿佛青岛百年发展,竟然只在倏忽之间。

  感动有心人为其出书成册

  “看到这些手绘作品时,我感觉很惊喜,很兴奋!”岛城文化名人修方舟说,很少有年轻人有这样的胸怀去看外地的城市。“用外地人的眼光这样看青岛,这个女孩是个天才!”

  “作为一个青岛人,或许我对很多景色已经熟视无睹,或者说,我们对青岛"美丽"的定义已经条框化了。但梁妍笔下的青岛,给我一种前所未有的"美丽"解读。”《漫步青岛》的出版人马春涛告诉记者,去年在网上一看到梁妍的画作,那种由眼睛直达心灵的触动就让他心潮澎湃,这些画作是从另外的角度描绘了青岛,可以说是最美丽的青岛城市名片,我想把她的画作规整后,在青岛出书,留下一笔文化财富。

  背景资料:

  佛山女孩:2011年初夏,一位热爱画画和旅行的佛山女孩,来到了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青岛,深深地被岛城清新的城市风情所吸引。她在这里小住了一个多月,一边在老城区行走闲逛,一边就开始用画笔记录遇见的美丽,画出了80多幅岛城风貌图。回到佛山后,借着对岛城的无限怀念和当时拍下的照片,她又投入一年多的时间和心思,创作出了长达254页的青岛旅行手绘本。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6-27/4976514.shtml report 1482 中新网青岛6月27日电(赵玥博)去年曾在网络上引起巨大轰动的“佛山女孩”梁妍,今天来到了让她成名的地方青岛,记者27日上午在青岛见到了梁妍,朴实的她告诉记者自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