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析留学低龄化三原因 称未成年人出国弊大于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专家析留学低龄化三原因 称未成年人出国弊大于利(图)]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兼国际合作处处长车伟民(中)27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中新网 张龙云 摄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兼国际合作处处长车伟民(中)27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中新网 张龙云 摄

  中新网6月27日电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兼国际合作处处长车伟民今日作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他分析了形成当前中国出国留学学生低龄化趋势的三个原因,并指出,“未成年人出国留学,恐怕还是有弊大于利”。

  在车伟民看来,上述三个原因为:一是出国留学进入大众化,很多工薪阶层的家庭都有能力支付自己的子女到国外留学;二是现在的出国留学绝大多数还是以自费留学为主;三是很多属于被动留学,因为国内没有更好的机会,所以很多父母考虑让子女去国外留学。

  车伟民也指出,未成年人出国留学目前占总数的比例还不大。目前所说的低龄化,主要是相对此前出国留学人群的情况而言。比如说在10年以前出国留学很多都是到国外去读研究生的,现在出国留学应该说越来越多的人是到国外读本科,或者到国外读预科再读大学。

  “从这些方面来看,未成年人出国留学恐怕还是有弊大于利。”车伟民指出,对于成年人出国留学应该说这是一个很自然的选择,因为很多家长,无论是出于主动还是无奈,都认为这是必须要走的一条路。

  车伟民指出,对于要去国外读初中、小学的情况,第一,人数不会太多,从全国整体情况看,还不具有代表性。未成年人出国留学,学生家长可能要考虑到很多因素,比如说安全方面的因素以及经费方面的问题,“包括寄宿、还有监护人,这些都要考虑在内”。

  “另外一个方面,如果说太小的孩子出去以后,他对于中国的情况了解得就非常少了;同时,他们跟家长的亲情关系也会有很大的影响。”车伟民指出,年龄特别小的孩子出国以后,很容易受到所在国家文化、生活习惯的影响,与家长的感情关系可能会减弱。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lxsh/2013/06-27/4976710.shtml report 1176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兼国际合作处处长车伟民(中)27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中新网张龙云摄中新网6月27日电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