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客攻击四川泸州卫生局网站 留言吐槽公交乱象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黑客攻击四川泸州卫生局网站 留言吐槽公交乱象(图)]
  原标题

  黑客吐槽公交和出租“乱象” 泸州卫生局网站躺着中枪
网站截图
网站截图

  网站被黑,并不是什么稀奇事。但是,政府机构网站被黑,并且黑客留言和此机构并没什么联系,这就稀奇了。

  昨天早上,泸州市卫生局官网,点击进去之后,显示的内容却是:这就是美丽的泸州,泸州公交车能别这样嘛!泸州出租车能不拼车吗?内容主要是关于公交车和出租车的,和卫生局一点关系都没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黑客入侵 网站被黑

  昨日一早,泸州市卫生局网络管理负责人闻武像往常一样到办公室上班。但是,习惯性打开局上的官网后,弹出的却是文章开头的内容。

  “以前有过一次,但是短短几分钟就恢复了。”闻武说,卫生局网站用的是泸州某网的服务器,“对方表示服务器的安全性还可以,没想到一大早来,就发生了这种事。”

  得知网站被黑之后,闻武马上联系了服务器管理方,进行网站的修复。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昨日9点半左右赶到卫生局的时候,网站已经基本修复完毕。

  卫生局躺枪 已经报警

  网站虽然已经修复,但是,被黑网站上的留言,还是耐人寻味。因为上面的内容,和卫生局毫无关系,主要都是关于公交车和出租车个别乱象的吐槽。“公交车售票员,比谁都霸气,乘客还要渴望售票员服务态度好一点……”意在呼吁相关部门能整顿下泸州的公交车和出租车乱象。而这些工作与卫生局无关。

  “估计黑客无针对性,无意中搜索到卫生局,然后进行攻击。”闻武表示,网站上显示的信息与卫生系统无关。针对这一情况,闻武向领导汇报沟通之后,已经报了警。

  警方声音 黑客行为已涉嫌违法

  今年3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曾报道,泸州公交公司网站被黑,原因竟然是不满公交车售票员的服务态度。联想到本次网站上的内容,也有关于公交车售票员的,是不是同一伙人所为?

  在公交公司网站被黑之后的这段时间里,泸州市江阳区网监大队曾做过相关的取证调查和安全提醒工作。昨日,该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是否是同伙人所为,还有待调查。“虽然黑客本意是为了向公交公司等单位提出建议,希望进行业务或行业整顿,但他所采用的方式"已经涉嫌违法"。”

  警方提醒说,市民若有意见和建议,最好能通过正规渠道进行反映。(记者杨建均)

  作者:杨建均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6/27/c_124920911.htm report 1462 原标题黑客吐槽公交和出租“乱象”泸州卫生局网站躺着中枪网站截图网站被黑,并不是什么稀奇事。但是,政府机构网站被黑,并且黑客留言和此机构并没什么联系,这就稀奇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