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书金辩护人获准看聂案证据:即将再次开庭

作者:王晓飞
原标题 [王书金辩护人 下午看聂案证据]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晓飞)今天上午,王书金案辩护人朱爱民透露,他昨日下午接到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通知,可以在今天下午去查看王书金案二审开庭时,检方提交的有关聂树斌案的原始卷宗。

  6月25日上午,王书金案二审由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邯郸中院再次开庭。检方当庭出示了聂树斌案中被害人尸检报告等部分证据,力证王书金非聂案真凶。

  因为是首次看到这些证据,且都是复印件,王书金的辩护律师朱爱民要求休庭查阅聂树斌案案卷获准。

  今天上午,朱爱民透露,“昨天下午,河北高院该案的主审法官通知我今天下午到河北高院看卷。”朱爱民解释,昨天下午法官告诉他庭审结束第二天,河北高院就联系检察院,26日上午去调聂树斌案的相关卷宗,下午通知律师去查阅。

  “这次要求‘休庭查阅聂树斌案案卷’获准,与6月25日二审开庭庭审仅隔2天时间,与此前二审开庭后6年无音信相比,可谓动作神速。我倒是一点也不觉得新鲜了,因为现在的政策方向是司法透明,而且有这么多媒体关注。”朱爱民说。

  “目前正在去河北的路上。”朱爱民说,“河北高院是否会让我查看全部案卷,现在存疑,我觉得应该可能只会给我提供6月25日开庭时检方出具的相关卷宗。”

  朱爱民告诉记者,“查完卷宗,可能再次开庭的时间也不远了。”

  解读

  证据材料对聂树斌案申诉至关重要

  根据1994年10月26日《石家庄日报》报道:1994年8月5日康某失踪,8月10日其父报案,8月11日石家庄市郊区公安分局干警在一块玉米地里发现尸体,认定为强奸杀人案。

  报道称警方根据“一骑蓝色山地车男青年到处游荡,还尾随青年妇女”的线索,锁定了聂树斌。

  报道叙述,“他只承认曾调戏妇女,拒不交代其他问题。干警们巧妙运用攻心战术和证据,经过一个星期突审,这个凶残的犯罪分子终于在9月29日供述了拦路强奸杀人的罪行。”

  聂树斌案申诉律师刘博今介绍,从1994年8月5日案发到8月11日才发现尸体,尸体已经高度腐烂,当时连提取鞋印等客观证据都没有,本案高度依赖言词证据。

  此前案件在一审、二审期间,由于涉及奸杀女性没有公开庭审,判决书也没有载明到底依据了除言词证据外的哪些客观证据,使得案情更加扑朔迷离。

  王书金案二审开庭时,他称自己是当年聂案元凶,遭到检方否认。但检方出具的关于聂树斌案的相关卷宗,对于聂家人申诉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聂案都不构成完整的证据链,那么聂树斌肯定就能翻案。”

news.sohu.com true https://news.sohu.com/20130627/n380047788.shtml report 2599 来源:法制晚报本报讯(记者王晓飞)今天上午,王书金案辩护人朱爱民透露,他昨日下午接到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通知,可以在今天下午去查看王书金案二审开庭时,检方提交的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