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解析:陆克文复位后可能采取的十大举措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陆克文复位后可能采取的十大举措]
  人民网悉尼6月27日讯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27日分析报道,陆克文重新担任总理职务以后,预计将尽快着手处理10大事项,以求与前总理吉拉德泾渭分明划清界限,从而赢得选民支持。

  1.更改大选日期

  取消吉拉德政府原定9月14日的联邦大选日期,陆克文必须顶住压力,率领支持者们尽快举行大选。

  2.支持同性恋婚姻

  当陆克文仍位居后排议员时,曾经宣布支持同性恋婚姻合法化,并将在随后的选战中坚守这一政纲。

  3.实行浮动碳税价格

  陆克文应该在2015年前取消固定碳税价格并转为浮动。绿党很可能反对这一政策,但陆克文应该向反对碳税的澳人家庭传递明确信息。

  4. 推出全新的船民政策

  联盟党针对偷渡船的强硬态度一度曾令工党很受伤。陆克文曾在3年前恳请吉拉德政府不要对寻求庇护者过于无情,但现在他或许必须有所改变。

  5.调整教育经费体系

  陆克文很可能与由皮特?噶内特推出的恭斯基教育经费改革计划划清界限,后者已经明确表态不会效力于陆克文政府。对陆克文而言,他甚至可能在官方层面禁用“恭斯基”一词。

  6. 叫停“阶级福利”论战

  陆克文已经表态,希望与商家和其支持者保持更为紧密的关系,抵制由前财长韦恩?史旺提出的“阶级福利”概念。

  7. 取消矿业税

  陆克文认为,矿业税对澳洲的经济并没有积极作用,因而将会取消矿业税。

  8. 不再主打性别牌

  吉拉德刻意拉拢女性选民,这种政纲对陆克文而言收效甚微。不过,即便如此,陆克文将澳洲史上首位女总理拉下马的做法仍得到不少女性选民支持。此外,相信陆克文的妻子特雷瑟?雷恩和其他女性家庭成员也将频频亮相,帮助陆克文赢得女性选民支持。

  9. 停止党内暗斗

  陆克文26日晚和27日连续表态,呼吁党内和平。他说,“我们都有家庭,我们也都会有情绪”,呼吁联邦众议员们彼此之间更为友善。

  10. 向选民展示“正常”家庭形象

  陆克文将向选民展示“正常”的家庭生活形象,这对夫妇会定期前往教堂,第一夫人从事全职工作。相比吉拉德前总理的家庭情况,这些均将吸引选民支持。

  (马小龙 实习生 谢静珊)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3/0627/c1002-21995881.html report 1213 人民网悉尼6月27日讯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27日分析报道,陆克文重新担任总理职务以后,预计将尽快着手处理10大事项,以求与前总理吉拉德泾渭分明划清界限,从而赢得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