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朴槿惠访华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总统朴槿惠抵京访华 开启“心信之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国总统朴槿惠抵京访华 开启“心信之旅”]
  中新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贾天勇)27日上午11时,韩国总统朴槿惠乘坐的专机缓缓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新专机楼。舱门打开后,朴槿惠身着白色上衣微笑着走出机舱,开始了她为期四天的访华行程。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和韩国新任驻华大使权宁世等中韩官员到机场迎接。朴槿惠与在场迎接人员简单寒暄后,乘坐中国“红旗”礼宾车离开机场。


  此次访华是朴槿惠上任后的第二次出访,也是首位打破出访“惯例”,在访日之前访问中国的韩国总统,中韩将实现政府换届后首次首脑会谈。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将分别与其会谈会见。

  韩方将朴槿惠本次访华行程定为“心信之旅”,意为“真诚沟通和增进互信的旅程”,这也反映了朴槿惠希望通过此次中国之行,增进与中国领导人的互信,深化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分析人士认为,“心信之旅”的重点议题将是与中方探讨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而中韩在此问题能否达成进一步共识也是外界所期待的。

  中国作为朝韩两国的邻国,始终坚持“半岛无核化、半岛和平稳定、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立场,这与朴槿惠执政后提出推动“半岛信任进程”和建立“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的内涵有着一致的目标和相似的看法。而在半岛局势刚刚出现缓和,各方都在为实现六方会谈努力之际,朴槿惠的访华无疑将对朝核问题的解决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朴槿惠的访华团中有71名韩国企业代表,这是韩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访华经济使团,其重视加强与中国经济合作的意愿可见一斑。

  中国现在是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和主要的投资目的地,对韩国经济的持续增长有举足轻重的作用。1992年中韩建交时,两国贸易额仅有50多亿美元,而到2012年,中韩贸易额创下2563亿美元的历史新高。现在,中韩FTA谈判是两国经贸关系的主要议题,通过高层意愿的推动,这一问题或将通过此访取得积极成果。

  中方称这位热爱中国文化的韩国总统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她在访华期间还可能用汉语进行演讲,并将访问西安,她将成为首位访问西安的韩国总统。

  由于目前中韩两国领导人都有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两国关系的愿望,并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着广泛的共识,因此,此访必将有助于进一步加深中韩战略互信和战略沟通,扩大共识,全方位提升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注入正能量。

  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此前就朴槿惠访华表示,今年是韩中建交21年,中韩未来十年应该是实现跨越发展的时期。希望韩中基于信任关系,基于两国首脑之间业已建立的良好互动,今后五年甚至二十年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06-27/4977514.shtml report 2865 中新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贾天勇)27日上午11时,韩国总统朴槿惠乘坐的专机缓缓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新专机楼。舱门打开后,朴槿惠身着白色上衣微笑着走出机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