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内战死亡数升至10万 难民营称收容政策未变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叙内战死亡数升至10万 难民营称收容政策未变]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消息称,叙利亚战争已导致约10万人死亡,然而愈演愈烈的战争并没有改变约旦的收容政策,相反,种种迹象表明,约旦打算效仿土耳其和伊拉克,限制难民入境的数目。

  据悉,约旦的叙利亚难民人数已超过50万,约旦成为聚集叙利亚难民的第二大国家。约旦现正限制难民入境。

  自5月17日起,进入约旦的叙利亚难民数目有所下降。约旦官方坚称这并非政府政策所致,而是在叙约边境不断上演的战争导致难民无法安全进入约旦境内。约旦首相表示:“我们的收容政策并未改变。有时会有滞缓期,就不会有那么多的难民入境,但这也同样取决于叙利亚的情况,如果政府军占上风,难民数目则会下降。”

  因约旦和叙利亚接壤,叙利亚战争导致大量难民流入约旦境内。据悉,2013年前5个月,约旦每天会有1500名难民入境,五月之后,入境人数跌至每天500人。

  许多叙利亚难民表示他们将被遣回边境。一位27岁的难民表示:“每天会有很多难民聚集在边境,入境的难民很多,但是他们不会再让更多的人入境”,“我姐姐求了他们很多次,说有小孩和我们一起,但他们就是不让我们进去。”

  人权观察组织急救中心主任皮特·包柯尔特暗示,这可能是叙利亚自由军在发挥作用。叙利亚自由军此前成功帮助叙利亚难民进入约旦,然而多方资料显示现在叙利亚自由军可能会和约旦军方联手限制难民数目。他表示:“由于战争叙约双方都关闭了许多地区。约旦有时会关闭靠近边境的一些区域,同时叙利亚自由军也会限制去往叙约边境的通道。”

  在约旦的叙利亚难民现约占约旦总人口的10%左右。在约旦边境的一些城镇,比例高达50%。许多人担心,如若这些难民将战争引至约旦境内,很有可能导致社会动荡的危险。同时,叙利亚难民对约旦的经济造成了一定影响。他们拥入学校和医院,不可避免地消耗援助物资,并与当地人竞争工作机会和十分稀缺的水资源。国际基金援助迟迟未到,使得像约旦这样的国家不愿敞开边境之门。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6/4070077.html report 966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消息称,叙利亚战争已导致约10万人死亡,然而愈演愈烈的战争并没有改变约旦的收容政策,相反,种种迹象表明,约旦打算效仿土耳其和伊拉克,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