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无锡一商户用罂粟壳烹制龙虾 多名食客“中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无锡一商户用罂粟壳烹制龙虾 多名食客“中招”]
  中新网无锡6月27日电(孙权)安徽籍男子郭某在无锡经营一家龙虾店,其将罂粟壳、籽捣碎与其他调味料一起放入烹饪油中熬制,然后又让厨师在烹制龙虾、螺蛳的过程中加入上述烹饪油,提供给多名顾客食用,该行为致使多名食客在就餐后体内含有吗啡类毒品成分。27日,无锡市北塘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今年3月29日上午,外地来无锡打工的施某与朋友卢某在租地休息时被无锡警方抽查尿检,结果显示,二人体内含有吗啡类毒品成分,吗啡类反应呈阳性。在警方询问下,二人均表示并未吸毒,并反映29日凌晨曾与另外两名朋友宋某、李某在被告郭某的龙虾店里吃过龙虾、喝过啤酒。

  警方得知此消息后,遂对宋某和李某进行尿检,结果也显示是吗啡类呈阳性,且宋某、李某均坚称没有吸毒。4月17日,无锡警方顺藤摸瓜,在郭某的龙虾店内查获含有吗啡成分的烹饪油3桶、龙虾3盘、螺蛳1盘。在被告人郭某的住处,警方还查获了罂粟壳5个。郭某落网后交代,其用罂粟捣碎掺入烹饪,是为了让客人吃完龙虾后“欲罢不能”,藉此招徕生意。

  记者了解到,郭某的龙虾店被查处后,无锡城内的龙虾生意一度“萧条”。“此事发生后,无锡的龙虾特色餐馆,或将和2010年的南京小龙虾事件一样,都将躺着中枪。”无锡餐饮商会的一位负责人称,该市餐饮商会目前正在准备召集行业紧急会议,商磋应对方案和食品安全再教育。

  而在无锡一家颇有名气的钱记龙虾馆中,店主为了“澄清”嫌疑,甚至张贴出了“如果在店内菜品中发现罂粟壳等非法添加物,龙虾馆奖励10万元”的“英雄帖”。该店主无奈表示,为了让消费者吃个明白放心,自己店里不得已只得将平时做龙虾秘制配方调料进行展示,以此打消消费者的顾虑。

  在今天的庭审现场,郭某的律师辩称,郭某的行为并未对社会造成严重影响,加上郭某归案后主动配合警方查证,理应轻判。对此,记者随机采访了无锡几家龙虾馆的老板很不认同,这些老板均表示,“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自从郭某的龙虾店被查后,几家龙虾店的上座率明显跌落。一位老板则直言,希望政府能够在“严打”的过程中也考虑下合法经营者的利益。

  那么,在龙虾烹饪中加入罂粟壳的危害到底有多大?无锡市北塘区人民检察院公诉人今天在法庭上表示,对于吸毒的人来说,吃了加入罂粟壳的食物可能没感觉,但没有接触过毒品的市民吃了含有罂粟壳汤料的食物,对身心都有危害,长期食用或者过量食用,极易成瘾,甚至还对人体肝脏、心脏有一定的毒害作用。

  据悉,今天的公开审理现场,公诉人认为,被告人郭某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其行为已触犯法律、犯罪事实清楚,应当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追究郭某刑事责任。由于案情需要,本案今天并未当庭宣判,法院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判决。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6-27/4978325.shtml report 1311 中新网无锡6月27日电(孙权)安徽籍男子郭某在无锡经营一家龙虾店,其将罂粟壳、籽捣碎与其他调味料一起放入烹饪油中熬制,然后又让厨师在烹制龙虾、螺蛳的过程中加入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