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至乌鲁木齐货运班列打通广货北上西进通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州至乌鲁木齐货运班列打通广货北上西进通道]
  中新网广州6月27日电(郭军 何志文)首届中国喀什·广州商品交易会将于28日在喀什广州新城国际商业街展销中心拉开帷幕。五金、家电、家具、建材等一批广东知名企业品牌产品将面向新疆和中西亚各国客商推介。记者今天从广铁集团了解到,本次交易会30余种近千吨参展产品首次通过广州至乌鲁木齐货运班列运达,解决了“广货”北上西进的交通运输瓶颈问题。

  广州至乌鲁木齐全程4684公里,特快旅客列车运行时间需54个小时,普通铁路货物运输时间长达10余天,因此,许多量小、赶时的货物大都选择公路运输。

  从2011年9月开始,广铁集团针对客户和市场需求,尝试开行广州至乌鲁木齐的“固定装车地点、固定运行路线、固定车次、固定到发时间、固定运输价格”五定快速货物班列。班列实行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中途列车不解体,全程运输时间仅7天,比普通货物运输压缩一倍时间,并以其运量大、综合价格低等优势,迅速得到货主的青睐。据统计,该班列从开行至2013年5月,累计发送建材、电器、五金等货物11000多车66万余吨。

  始发货运班列的广州郭塘货场负责人谢国强表示,办理班列货物运输,货主在家通过登录铁路12306货运电子商务网站、拨打12306客服电话或车站受理服务电话等多种方式,即可轻松办理发货需求手续,并可选择“门到门”的一站式全程物流服务。

  据广东援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首届中国喀什·广州商品交易会50%以上的参展产品选择了铁路班列运输。参展企业后续准备联手铁路部门,打通“广货”北上西进的黄金运输通道,在喀什以“广货”会展和交易为平台,打造不落幕的“交易会”,带动喀什地区商贸物流的快速发展,形成南疆地区最有影响力、辐射中西亚国家的国际商贸物流中心。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06-27/4978585.shtml report 859 中新网广州6月27日电(郭军何志文)首届中国喀什·广州商品交易会将于28日在喀什广州新城国际商业街展销中心拉开帷幕。五金、家电、家具、建材等一批广东知名企业品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