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部门公开“三公”经费 > 三公经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2年中央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同比减逾两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2012年中央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同比减逾两成]
  中新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郭金超)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7日在北京说,2012年中央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合计74.25亿元人民币,较上一年减少逾两成。

  受国务院委托,楼继伟是在当天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报告2012年中央决算情况时作以上表述的。

  楼继伟说,汇总2012年中央行政事业单位等用当年财政拨款开支的因公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三公经费”)支出,合计74.25亿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19.45亿元,减少2亿元;车辆购置及运行费40.67亿元,减少2.81亿元;公务接待费14.13亿元,减少0.78亿元。2011年,中央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支出为93.64亿元。

  楼继伟表示,该项支出比预算数减少5.59亿元,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较多,主要是各部门切实落实中央有关厉行节约的要求、大力压缩“三公经费”,减少了相关支出等。

  楼继伟透露,关于2012年中央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履行行政管理职责、维持机关运行开支的行政经费,其汇总合计1028.52亿元,比2011年增长14.3%。他指出增长较多主要是:为理顺经费负担机制,经国务院批准,逐步将一些垂直管理部门原由地方负担的部分人员经费改由中央财政负担等。

  “剔除上述因素后,2012年中央本级行政经费为921.52亿元,增长2.4%。”楼继伟说。

  楼继伟还汇报了其他各项支出的具体情况。他透露,汇总各项支出,其中2012年中央财政用在与人民群众生活直接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保障性安居工程、文化方面的支出合计14331.98亿元,增长22.9%。2012年中央财政用于“三农”的支出合计12387.64亿元,增长18%。中央对地方税收返还和一般性转移支付大部分也用于保障改善民生和“三农”方面。

  他同时指出,民生和“三农”支出不是单独的预算科目,为了便于审议,将与民生和“三农”相关的支出项目综合反映出来,因而存在一些交叉重复。
news.sohu.com false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3/06-27/4978660.shtml report 1021 中新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郭金超)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7日在北京说,2012年中央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合计74.25亿元人民币,较上一年减少逾两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