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卢锋:中国经济存在下行风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卢锋:中国经济存在下行风险]
  中新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陈康亮)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卢锋27日在京表示,中国经济增速处于减缓的态势,并且仍然存在下行的风险。但结构对比来看,增速还处于各方可接受的合理区间上。

  卢锋是在当天召开的“2013年和讯网中期股市投资策略会”上作如是表述的。卢锋认为,诸如汇丰PMI指数、官方PMI指数以及新订单指数等先行指标均在回落,由此可以预期经济未来的走势回落的可能性大。

  卢锋提醒市场注意,中国过去5个月工业增加值速度相对较弱,目前处于10%左右,反映了重工业部门现在正处于比较疲软的状态。另一方面,中国20%的投资总增长率尚可但并不算很强。投资还可以,工业增长相当弱,说明中国工业部门产能过剩压力比较大,去库存化的过程正在进行中。

  卢锋进一步指出,中国的消费过去5个月实际增长的平均水平是10%,这和中国消费零售商品实际增长的历次水平相比是偏弱的。

  但卢锋特别指出,大宗种类的消费对象增长较快,如在部分城市对汽车数量控制情况下,过去几个月汽车销量实现12%左右的增速;房地产量价齐升,与股市正好相反。房地产前5个月的销售大概增长了三成以上,价格也增长了一成左右。

  卢锋强调,中国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与周期惯性有关,这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第一是外部原因。卢锋认为,在一个时期来看,外部经济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可能时好时坏,时高时低,但总体拖累因素要大于利好因素。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为2.4%,有专家认为现在美国经济处于非常好的状态。但总体而言,美国经济、发达国家经济在金融危机后期处于弱势状态,这个状态随着最近美国要退出量化宽松政策而改变。

  第二是内部因素。卢锋强调,在过去十年里,特别是金融危机以来,中国经济快速增长过程中积累了一些高杠杆率、高杠杆化、高风险的因素。从近期的政策走向来看,此类因素的调整可能在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政策组合目标中的优先度会有较大提高。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3/06-27/4978706.shtml report 968 中新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陈康亮)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卢锋27日在京表示,中国经济增速处于减缓的态势,并且仍然存在下行的风险。但结构对比来看,增速还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