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要求高校加快安装空调 费用不能取自学生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原标题 [女儿马上要军训了 宿舍没空调卖空调的妈妈想出钱装一台]
工商大学兰花湖校区,寝室里只有两个风扇,学生们用在网上学到的办法,把雨伞架在风扇下面,让风可以吹到床上
  工商大学兰花湖校区,寝室里只有两个风扇,学生们用在网上学到的办法,把雨伞架在风扇下面,让风可以吹到床上

  记者 周涛摄影 陈浮

  刘女士给时报通66099999打来电话:我家女儿在重庆工商大学读大一,现在快军训了,宿舍里也没有空调,我想给孩子安装一台。

  刘女士住在九龙坡区白市驿,女儿媛媛在重庆工商大学念大一,就要开始军训了,在电话里抱怨过宿舍没有空调。她开始琢磨起来,到底用什么办法才能给孩子创造一个舒适凉爽的环境呢?要不,咱也给孩子寝室装一台空调?“我家本身就是卖空调的,如果学校确实没办法在寝室里装一台空调,那我就搬一台去,请个工人装上。”

  雨伞悬挂在电扇下“兜风”

  媛媛这两天正在考试,考试结束后就是学校安排的军训。“天气太热了,不知道军训那些天怎么熬。”对于在高温天气下进行军训,媛媛担心天气太热,如果晚上宿舍里也很热,自己身体会更受不了。

  媛媛说,前段时间高温,她和室友们每天早上5点过就被热醒了,然后大家都跑去图书馆或者学术报告厅占位置,希望能吹吹免费空调。昨天我们来到媛媛的寝室,这是一间4个人住的寝室,条件不错,媛媛说,唯一不足就是差一台空调。

  我们看到,两台电风扇在天花板转动,电风扇的下方悬挂着一把撑开的雨伞,“这是从网上学来的招数,打开电扇时,天花板上原本吹向地面的风就会因为雨伞的拦截和弧度,吹向上铺。”媛媛和室友们说,尽管这个方法稍微缓解了酷暑,但始终治标不治本。

  卖空调的妈妈:

  “女儿从小到大都没吃什么苦,给女儿寝室装一台”

  “床铺像铁板烧,风扇就是电吹风。”由于女儿常常给妈妈刘女士抱怨高温的难受,所以刘女士也很关心女儿接下来的军训。前两天,刘女士萌发了一个念头,就是给女儿的寝室安装一台空调。

  “我本来就是卖空调的,窗机挂机都可以,看孩子寝室的需求而定。”可是具体机型还没挑选出来,媛媛就给妈妈打来电话了:“学校说了,由于线路问题,不能安装。”

  昨天,刘女士跟我们联系,希望能帮她和学校沟通沟通。刘女士说,女儿从小到大都没吃什么苦,如果天热晚上睡不好,早上就没有多少精神上课学习,“我只是想帮帮自己的女儿而已。”刘女士说:“也许现在很多人会说,当初我们也是这么熬过来的,但是站在一个母亲的角度来说,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过得好,如果学校没有办法给孩子提供一个空调,那么我自己掏钱来安装。”

  孩子们的心声:

  “不是我们娇贵”

  “物质上的需求也可以适当满足”

  昨天我们也问了一下媛媛,她对妈妈的做法并没表示不同的看法,她说天气太热,前段时间宿舍楼里到处都是地铺,要是真能安装上空调肯定是所有人的心愿,“不是我们娇贵,而是现在社会在发展,经济条件也好了,这些物质上的需求也可以适当满足一下。”

  学校:理解家长的想法

  但不允许私自安装大功率电器

  正计划改造线路以便安装空调

  对于刘女士和媛媛的需求,昨天我们也联系了工商大学宣传部,一位姓范的老师告诉我们,对于家长的想法他们也很理解,但是学校是不允许学生私自安装大功率电器的,因为现在学生寝室的电路容量并不高,一旦有了大功率电器便会引起整栋楼跳闸。而且根据教委关于学生寝室安装空调的通知,现在工商大学也正在联系南岸区供电局,研究计划给学生寝室的电路增容以及改造线路,以便将来给学生寝室安上空调。

  新闻链接

  前天,重庆市教委下发通知,要求所有高校以及直属学校,加快安装空调等防暑降温设施,新建校舍必须将安装空调等防暑降温设施纳入建设计划。根据该通知,市教委要求所有高校以及市属学校,立即全面检查防暑降温设施的安装情况,对问题突出的校舍和场所,制定相应整改方案。已经纳入建设但至今仍未安装空调的已竣工校舍,必须积极进行采购安装。原来没有将空调纳入建设内容的建成校舍,要尽快制定用电改造及空调安装计划。

  不过,采购安装费用不能来自学生。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采购安装空调等防暑降温设施的费用,须从学校办学结余中支出,不得另行增加学生负担。而本次空调安装工程及设备采购,必须按应急工程处理,由学校基建、财务、后勤、监察审计等部门集体组织询价采购。

news.sohu.com false https://cqsb.cqtimes.cn/html/2013-06/28/content_248588.htm report 2433 工商大学兰花湖校区,寝室里只有两个风扇,学生们用在网上学到的办法,把雨伞架在风扇下面,让风可以吹到床上记者周涛摄影陈浮刘女士给时报通66099999打来电话: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