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考状元黄翌青“得不到你的驻足”引网友感慨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高考状元黄翌青“得不到你的驻足”引网友感慨]

  人民网娱乐综合报道 近日高考成绩公布,几家欢喜几家愁。而武汉市高考状元黄翌青同学最近站在了话题的风口浪尖。近日,黄翌青在社交网站发了条状态,群众沸腾。他说:“得到了全市的美誉,得不到你的驻足”。学霸的柔情让人感慨!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

  没有厚重的镜片,黄翌青一脸灿烂笑容走进教室。小麦色的皮肤,穿件绿T恤,看到老师,黄翌青快步上前,先跟班主任来个击掌,转身跟物理老师来个“熊抱”,现场笑声一片。大家没想到,今年的武汉市理科状元,是一个如此阳光开朗的大男孩。

  老师调侃,高考第一场,黄翌青就是这样主动给校长一个拥抱。他大笑说,校长、书记都来送考,我一激动,就上去抱了一个。黄翌青戏称,“就是这个拥抱给了自己无限的动力,欢迎学弟学妹们继承这个传统。”

  黄翌青初中考到外校,并非是“尖子生”,三年里语文一直“拖后腿”,有时也排到年级50名左右。中考成绩位值11.3,刚刚“踩线”考上外校高中。

  高一分班,黄翌青分在偏文科的平行班。让老师都惊讶的是,这个中考并不拔尖的学生,两次考试都闯进年级第二名。物理老师饶开宏看好这棵“苗子”,高二时极力推荐他进了理科实验班。

  信心满满转到实验班,就给黄翌青来了“当头一棒”。因为高一一学期上课进度不一样,听课总觉得有点吃力,跟不上。第一次考试,他落到年级10名。黄翌青也是个不肯服输的人,自己找原因,想办法。他主动找同学借笔记,买教辅书自学“追赶”,不懂的地方勾出来,缠着老师请教。高二时,黄翌青获得全国中学生化学竞赛三等奖。

  不出一个学期,黄翌青赶上进度,成绩在年级排名一直稳定在前五名。他自我调侃称,第二到第五名他都拿过,就是没拿过年级第一,这次倒是赶了回巧。

  对于自己“千年老二”的笑称,黄翌青一点都不介意,“不管成绩高低起落,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千万不要怀疑自己。”黄翌青坦言,众多同学中,自己并不是最努力的,他认为能有今天的成就完全是“50%天赋+50%汗水”。

  虽然高考成绩优异,黄翌青似乎并不满意。近日在社交网站发的状态“得到了全市的美誉,得不到你的驻足”引得网友感慨纷纷。

  @淩雲鋕学霸的柔情让人感慨!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 艾玛 感动死俺了 也许这辈子 男人只有在一无所有的时候,那份感情 才是最最真挚的!

  @幸福的范小范: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

  @_LoveisLove:失去了你,还要梦想做什么!

  @chen_信城:忧伤哟。学业我一定争取。对你我从未放弃……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nt.people.com.cn/n/2013/0627/c233357-21995321.html report 1288 人民网娱乐综合报道近日高考成绩公布,几家欢喜几家愁。而武汉市高考状元黄翌青同学最近站在了话题的风口浪尖。近日,黄翌青在社交网站发了条状态,群众沸腾。他说:“得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