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新歹徒砍死4名中国人:警方羁押案发超市员工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巴新警方尚未确定中国人遇害案疑犯]

  “巴新歹徒夜闯超市 砍死4名中国人”追踪

  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官员27日否认巴新媒体当天的报道,确认按照巴新警方向使馆通报的消息,警方还没有确定4名中国人在巴新遇害案件的嫌疑人。

  8员工被警方拘押

  中国驻巴新使馆一等秘书尹维江通过电话告诉记者,按照使馆27日从巴新警方得到的消息,警方还没有确认案件嫌疑人,眼下羁押并问询几名案发超市所雇用制作面包的员工,以协助调查。使馆人员说,这几名当地员工作为“目击证人”受到警方问询。

  巴新《国民报》27日援引当地警察局局长助理西蒙·库巴的话报道,警方在巴新首都莫尔斯比港逮捕中国人遇害案4名“嫌疑人”。《国民报》援引库巴的话说:“调查人员逮捕4名嫌疑人,他们据信卷入案件,现受到拘押……这些嫌疑人在一场快速行动中落网,(警方)可能进一步逮捕相关人员。”警方正讯问这4名“嫌疑人”,如果警方获得确切证据,他们将受到起诉。

  巴新首都地区官员苏普特·安迪·巴瓦先前说,警方案发后拘押超市8名员工并问询。

  巴新称全力缉凶

  巴新警方官员库巴26日告诉《国民报》记者,警方正全力调查案件。

  “我们已经增派警力,追捕闯入者,调查逐步深入。”库巴说,“我们不会错过任何蛛丝马迹,将从任何可能的角度切入调查。”

  当地时间24日晚9时(北京时间24日晚7时)左右,莫尔斯比港市中心一家中国人开的超市发生血案。经营超市的一对来自中国上海的夫妇以及两名中国员工遭入室歹徒杀害。这家超市主要出售饼干和自制面包。

  血案幸存者、店主的弟弟回忆,当时看见一名蒙面歹徒,不能排除有同伙。

  巴新方面对这起案件表示强烈谴责并向中方保证将全力缉拿凶犯。

  动向

  受害人部分家属抵达巴新

  中国大使敦促巴新方面加快破案

  使馆人员证实,5名受害人家属已经抵达巴新,另有多名家属正办理相关手续。

  中国驻巴新大使仇伯华27日再次约见巴新外交部官员,敦促巴新方面加快侦破案件,同时为受害人员家属办理签证提供便利。

  凶案发生后,中国驻巴新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使馆人员和巴新警方官员一同前往案发现场勘验调查,和巴新政府高官交涉,要求巴新警方迅速逮捕犯罪嫌疑人,确保中国公民和当地华侨华人的安全。

  耿学鹏 蒋骢骁(新华社专稿)

  新闻回顾:四名中国人在巴新遇害 当地媒体称场面极其惨烈

  4名中国人6月24日晚在南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简称巴新)首都莫尔斯比港市遭残忍杀害。巴新总理奥尼尔26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野蛮而怯懦"的凶杀案,承诺将凶手绳之以法。中国驻巴新使馆领事官员曹军军26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证实,遇难者为三男一女,均来自中国上海。据当地媒体《国民报》称,4名遇难者在自己经营的面包店遭袭,其中一名男子几乎被斩首,其余3名遇害者遗体上有多处刀伤,场面极其惨烈。英国广播公司(BBC)26日称,在贫困的岛国巴新,华人及来此经商的中国人被认为是富裕阶层。[详细]

  疑点多 有内鬼?

  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外交官王延波说,此案疑点颇多。

  由于当地治安状况不佳,各商户安保措施比较严密。出事面包店在下班后,已经紧闭大门,但罪犯如何闯入,至今并不清楚。虽然巴新针对外国人的刑事案件时有发生,但一次杀死4名外国人的恶性案件非常罕见。[详细]

  同题报道:

  巴新4名中国人被刺死:女店员遇害前让老乡自保

  巴新多次爆发排华暴动 富裕华人成犯罪目标

  巴新的中国人多随身带枪

  背景资料

  巴布亚新几内亚

  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由两部分组成:一个是北部的新几内亚岛,一个是南部的巴布亚岛。这个国家早在公元前8000年已经有人在新几内亚岛的高山地区定居。1511年的时候,葡萄牙人到了这里。18世纪下半叶,荷兰、英国、德国的殖民者先后来到这个地方。1906年的时候,巴布亚新几内亚由澳大利亚接管,所以后来改为"巴布亚领地"。

  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属于德国的一部分也被澳军占领了,1920年的国际联盟就把巴布亚新几内亚交给澳大利亚托管。1942年日本侵略者又占领了这个国家,日本投降以后,在1945年联合国把巴布亚新几内亚又交给了澳大利亚管理,澳大利亚在这个国家有近七十年统治、管理的历史。1949年,澳大利亚的英属部分和德属部分合并变成行政区,叫做巴布亚新几内亚领地。巴布亚新几内亚到1975年才独立。[详细]

  链接

  当地时间6月23日,巴基斯坦北部,在南伽峰的营地发生了一起恐怖袭击。一伙武装人员袭击了营地,开枪打死了9名外国游客和1名当地导游,其中包括2名中国人、1名美籍华人。中国公民张京川幸运逃脱。

  法国当地时间6月14日,6名中国酿酒专业留学生在法国吉伦特省遇袭;

  6月3日,巴基斯坦西南部正在建设中的瓜达尔港附近发生一起汽车爆炸事件。至少有3名中国人在事件中遇难,另有9名中国人受伤;

  2012年9月12日-17日,短短的六天当中,南非接连发生三起华人惨遭当地暴徒袭击的案件,导致多人死伤;

  2012年2月28日,一名中国籍女性在巴基斯坦遭不明身份枪手枪击身亡;

  2012年1月28日,苏丹反政府武装劫持了29名中国工人。[详细]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6/28/content_443683.htm?div=-1 report 3992 “巴新歹徒夜闯超市砍死4名中国人”追踪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官员27日否认巴新媒体当天的报道,确认按照巴新警方向使馆通报的消息,警方还没有确定4名中国人在巴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