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维基解密称斯诺登安全 媒体机场难觅斯诺登踪迹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维基解密称斯诺登安全]

  综合新华社电 “维基解密”网站26日发表简短声明说,斯诺登(“棱镜”项目告密者)现在“安全,很好”。声明没有说明如何确认斯诺登安好,也没有就他现在的栖身之处做更多说明。

  “维基解密”就斯诺登寻求避难一事提供帮助。这一网站先前以安全考虑为由,拒绝透露斯诺登的下一步计划。就媒体记者留言所提问题,“维基解密”26日也没有回应。

  一些媒体先前报道,斯诺登在俄期间,与俄情报部门有过接触。这一说法遭“维基解密”否认。

  阿桑奇是“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2010年,这一网站公开大量关于美国参与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引起美国外交尴尬。同年11月,瑞典检察机关指认阿桑奇在瑞典强奸和性侵两名女子,向英国提出引渡申请。阿桑奇遭拘后获保释,于2012年6月保释期间躲入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至今。阿桑奇担心最终被引渡至美国,面临死刑。

  截至27日,斯诺登据称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已经5天。媒体报道,他数次预订飞往古巴首都哈瓦那的航班,但始终没有露面。

  大批媒体记者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内外“扎堆”,搜寻斯诺登的踪迹。“媒体大军”试图在乘客、机场工作人员、餐馆服务员、商店店员中寻找见过或与他有过接触的人,但一无所获。

  斯诺登拥有人身自由,他没有违反任何俄罗斯法律,也没有进入俄罗斯境内,斯诺登目前仍停留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斯诺登有权前往任何一个地方,越快越好。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棱镜门”事件正如同一面多棱镜,折射出有关国家在网络安全方面的真实面目和虚伪言行,这其中的是非曲直自有公论。网络安全是各国普遍面临的综合性安全挑战,维护网络安全是各国的共同责任。一方面滥用信息技术优势谋求一己之私,另一方面又对别国无端指责,这种双重标准的做法无益于网络空间的和平与安全。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6/28/content_443684.htm?div=-1 report 977 综合新华社电“维基解密”网站26日发表简短声明说,斯诺登(“棱镜”项目告密者)现在“安全,很好”。声明没有说明如何确认斯诺登安好,也没有就他现在的栖身之处做更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