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凶悍闯红灯路人:不满公交鸣笛 上车暴打司机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最凶悍路人]
被围殴公交车司机曾运平
被围殴公交车司机曾运平

主要嫌疑人何某燕
主要嫌疑人何某燕
警员叶小建
警员叶小建

  前晚龙华大浪,一伙横穿马路的男子不满公交车司机鸣笛,上车用钢管围殴司机致其昏迷入院。事后更有同伙围堵警察阻挠抓人,民警朝天鸣枪震慑并控制3名嫌疑人。

  围殴司机还威胁乘客不准报警

  事发时间为前晚10时10分许,336路公交车司机曾运平驾驶公交车刚刚驶入大浪南路三联村委站台,此时路边有几名男子突然横穿马路,曾运平急踩刹车并按了几下喇叭,不料这样一个行为给自己惹来了麻烦。

  趁着车门开启的一瞬间,几名男子一拥而上,开始拉扯并殴打曾运平。混乱中,曾运平只记得拳头和脚雨点般打向他,躬身躲避中他摸起一根撬轮胎用的钢管试图自卫。不料很快被人夺下并打向自己,几名行凶者拿过钢管猛击他的头部,随后他晕了过去,失去意识。

  当时公交车上有三四十名乘客,距离司机较近的黄先生回忆,这批男子一上车就开始殴打司机,之前并无任何言语交流。“他完全是被压着打,根本没有反抗能力。”当时已近深夜,受到惊吓的乘客们尖叫着向车后部涌去,但因为车后门没打开无法下车,有人喊了一声报警。

  此时,一名手持钢管的男子用钢管指着乘客们威胁说:“谁敢报警?”黄先生记得当时大家都不敢再吭声,几名男子继续殴打司机长达数分钟之久,直到司机瘫软无力,他们才离开。一名德邦物流公司的路过车辆将头破血流的曾运平送往医院救治。

  醒来时,38岁的曾运平已经躺在深圳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的病床上,被钢管打破的头部缝了14针,“开公交车四五年了,以前从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他昨天躺在病床上对南都记者说。

  民警鸣枪示警3名嫌疑人被逮

  行凶者刚刚离开,路面巡逻的民警碰巧经过事发地。就在警车经过大巴车的瞬间,民警叶小建发现不对劲:“这个车开着应急灯,乘客表情不正常,很慌乱。”他和两名协管员停车询问,乘务员告诉他有七八个人拿铁棍刚刚殴打了司机。

  3人随即开始沿着这批人逃逸的方向追捕,同时呼叫附近巡逻的警力支援。在距离事发地约100米处的三联村委斜对面小路口,他看到6-7名男子钻进路边的两部的士,刚刚关门准备离开,身着警服的叶小建亮出证件,要求对方下车协助调查。

  这时3名嫌疑人突然下车朝着不同的方向逃跑,但很快就分别被3位民警和协管员追上并压倒在地。这时,几名嫌疑人的同伙折返并推搡警员,围堵要求释放被控制的嫌疑人。此时一名协管员拿出辣椒水喷向这伙男子,附近巡逻的警员也赶到现场协助,混乱中嫌疑人之一的何某燕突然挣脱逃开,再三警告之后,民警叶小建果断朝天开枪示警,奔跑中的何某燕吓得蹲在地上。涉嫌打人的3名嫌疑人被带回派出所。

  焦点

  行凶者倒打一耙 报警称警察打人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伙人对无辜的司机施以重手?南都记者昨日在龙城派出所询问了围殴司机的主要嫌疑人何某燕,29岁的何某燕表情轻松,声称是司机先打了自己。但他身上并未发现任何伤痕。

  办案人员介绍,涉嫌打人的3名嫌疑人一度反咬称司机打了自己,但警方调查了事发现场的多名目击证人,均未看到司机被围殴时有反击。

  更让办案民警惊讶的是:何某燕居然率先在事后报警称警察打人。龙华警方介绍,6月26日22时50分,分局接报嫌疑人何某燕报警:其与公交车司机发生摩擦,警员叶小建要求其蹲下,其在警区门口已按照要求蹲下,但警察殴打人,还开枪,现来电投诉该警察,如果不处理会向省里、中央投诉。到23时35分,何某燕又来电称是误会,要求取消报警。

  警方调查称,涉案嫌疑人何某燕(男,29岁)、周某灿(男,37岁)、申某华(男,26岁)均为湖南永州人,经审讯,三人对殴打公交司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oeeee.com/H/html/2013-06/28/content_1884391.htm report 2816 被围殴公交车司机曾运平主要嫌疑人何某燕警员叶小建前晚龙华大浪,一伙横穿马路的男子不满公交车司机鸣笛,上车用钢管围殴司机致其昏迷入院。事后更有同伙围堵警察阻挠抓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