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立医院医生出走暗流涌动 不愿总开会耽误时间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原标题 [公立医院医生出走,暗流涌动]

  本报记者 王蕊

  本报记者 王蕊

  “加盟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满月啦!人生新的开始,外面的世界更精彩。累并快乐着!”6月24日半夜23:08,沈法荣教授爬上微博,感叹了这么一句。

  一个月前,他卸下浙江医院心内科主任的头衔,递交一纸辞职信,离开了工作29年的公立医院。第二天,他的身份就成了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执行院长。

  6月初,微博名人“急诊科女超人于莺”,轰轰烈烈从北京协和医院辞职,引起了全国医疗圈的热议。“女超人”放下豪言:“追求自由执业之梦想!”有媒体报道,过去的2年多,北京、上海有大批医生从公立医院辞职,投身体制外的民营医院。

  在浙江,公立医院医生的“出走”,也暗流涌动。仅今年上半年,浙江某专科医院就有十几位医生相继“转会”,或去了其他公立医院,或去了有外资背景的国际医院。

  去年年底开业的民营医院,杭州美华妇儿医院目前已招揽了省儿保、杭州市一医院的多位妇幼专家。

  今年,体制内的医生们,正在“流动”起来,是否跳槽会成为跳“潮”?

  38分钟盖了13个章

  主任医生辞职了

  昨日记者采访沈法荣时,他直言自己辞职只花了38分钟。

  5月18日那天看完最后半天门诊,下午一上班,他拿着辞职信在医院的各个部门敲章办辞职。跑了几幢楼,盖13个图章,用了38分钟很顺利。

  2天以后,他拿到了辞职的文件,给科室同事开了最后一个会宣布:我走了。

  当天,即5月20日,他低调地发出一条微博:“各位朋友:今起本人正式加盟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感谢大家的关心、支持及帮助!”

  这条微博下面,42条评论,多数说他“有勇气”,“敢为人先”,也有人评论,这是“大势所趋”。

  @无心_百合:人生中的那么多人那么事,擦肩而过抑或不期而遇。虽看尽聚散离别,却一直坚信何处不相逢!加油哦!

  @粉掉了:也许沈主任下一个精彩人生,刚刚翻开第一页。

  @医药代表那些趣事:从体制内到体制外的一次尝试,常人认为无智慧,我认为无智有慧,也许沈主任是有智有慧。

  以前开会太多

  经常无法正常手术

  办理辞职花的时间不多,但动辞职的念头已有多时。采访时,沈法荣直爽地说,早就想做个纯粹的医生了。

  此话怎讲?“我是个医生,过去经常因为参加各种行政会而推迟手术,牵扯了太多精力,留给病人的时间自然就少了。我想做个纯粹的医生,多一点时间给病人。”

  在被繁杂事务打扰到极限后,他动了出走的心思。深思熟虑一段时间,他做了决定,去绿城心血管病医院。“非营利医院,心血管病专科,设备一流,有200张床位,这是我想要的平台,我可以组建一个好团队,为更多病人服务。”

  外界说,沈法荣是最近几年浙江高水平专家选择转战民营医院的第一人。也在纷纷猜测绿城医院开给他的年薪,他低调地朝记者笑笑:“可观,但是薪水不是医生的全部追求。”

  一个月过去了,沈法荣有何感受?他说,自己的生活没有变每天看病,多的时间一天做十几台手术,忙得不亦乐乎。

  昨日,记者采访沈法荣教授,穿着墨绿手术服的他,正在导管室门口跟家属谈话。

  许多老病号也像追星族一样,跟着沈法荣到了他现在的新东家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

news.sohu.com false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06/28/content_2208554.htm?div=-1 report 1738 本报记者王蕊本报记者王蕊“加盟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满月啦!人生新的开始,外面的世界更精彩。累并快乐着!”6月24日半夜23:08,沈法荣教授爬上微博,感叹了这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