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积水路面带电 数名路人被电晕淹没水中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原标题 [带电雨水中,小伙拽出俩昏迷女孩]
围挡拐角处即为击伤众人的地方,地面上的凹槽埋着电缆线。

  围挡拐角处即为击伤众人的地方,地面上的凹槽埋着电缆线。

  记者 李一川 实习生 王文博 文图

  阅读提示 | 前晚,一场不大的雨,却造成郑州市长江路和西环路交叉口出现没膝深的积水。

  骤雨稍弱,立交桥下避雨的路人有些开始离开。不料,积水竟带电。一男子先被电击晕,倒地后又遭车辆碾压酿成重伤。男子爬起后,惨剧再次发生,两名涉水的年轻女学生被电击晕,倒在积水中……

  见此,一路过小伙挺身而出,在瓜农的帮助下,忍着电击,将俩女孩拽出。

  【事发】

  两涉水女孩电晕后,淹没在积水中

  “当时天很黑,我根本没注意到水中躺的有人……”面包车司机薛某说,他撞到第一个被电击倒的男子刘永振后,就下车看,发觉脚有种电击的刺痛,忙跳着离开积水。而此时,刘永振也忍痛从水中爬了出来。

  几乎在刘永振被碾压到的同时,两名女孩惨叫后倒在积水中,水很深几乎淹没女孩。听说水中带电,众人纷纷往三轮车、电动车、架子车上躲避。无人敢上前救女孩,时间分秒流逝……

  【营救】

  电工小伙挺身而出

  冒死救出俩女孩

  后来,一名到桥下避雨的小伙子打破了僵局。据记者了解,小伙叫柴访,23岁。他想找绝缘的工具,就问“谁有胶靴?”但无人回应。

  柴访开始四处找绳索,并借用了一位瓜农车上的布带。绳索一端系在柴访腰间,一端由瓜农和众人牵着。光着脚,柴访慢慢靠近积水。“小伙刚靠近女孩,就被电击了回去。不过他没退缩,竟第二次冒着生命危险靠了上去。那一幕!我永生难忘。”躲雨的目击市民孙某说。

  “我是做电工的,偶尔也被电过,知道电的威力。为能救出女孩,我猛抓住俩女孩的脚脖,先后把她俩拽出来。”柴访事后告诉记者。听说附近500米外有医院,柴访开始抱着一名昏迷女孩往外跑。而另一名女孩则由热心小伙郭清占和赵永彪抬着送往附近的弘大医院。

  “电击后刚开始没感觉,可跑出几十米后,就感觉浑身无力。此时,我开始摆手拦车。”柴访说,一个路过的女车主把他们两人送往省直三院。

  记者了解到,柴访是宏光机电公司的一名电工,而郭清占则是事发桥下的一名摊贩。

  【调查】

  带电积水旁有根电缆线

  26日晚上11时许,在弘大医院急救室外,噩耗传来,女孩抢救无效死亡……

  而送往省直三院的另一女孩则深度昏迷。采访时,弘大医院急诊科医生称,女孩系电击身亡。“我们已通知电业部门赶来桥下调查。”民警说。

  事发地点是否有电线等物品呢?昨天,记者再次到立交桥下,积水已渐渐退去。在众人躲雨的立交桥下西南角的位置,有一处用蓝色围挡圈起的施工工地。而在围挡拐角处,露出一粗一细两根通向工地内的电缆线。

  昨日下午,航海西路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原区安监局已介入调查此事,目前初步判断事发原因为积水带电所致,“目前,我们的人员已和河南一建项目部接触,调查事发原因。对于目击者提到围挡外的电缆,我们将重点排查。”

  【叹息】

  郑州最近5年带电雨水致死8人

  昨日下午3时许,在省直三院抢救的女孩何娜娜突然醒来。随后,她的父亲何某来到医院,另一女孩身份也得以确认。

  据记者了解,何某是郸城人,在西三环王庄村附近收废品,和妻子离婚后,独自带着13岁的娜娜生活。“娜娜在附近的中学上初一,前晚她和同学一起玩,没想到出了事……”而遭遇中年丧女的赵某则是悲痛欲绝。面对唯一女儿的离去,他泣不成声,“现在,我都不敢把这件事情告诉孩子的母亲。”

  雨后积水电击致亡,郑州市屡有发生。过去5年间,经媒体报道的就有8人死亡。

  昨日,记者在街头调查发现,路灯裸露的线头、盖子敞开的表箱、低垂着的线缆等随处可见。同时有市民反映,一些施工地段电线电缆随意拉扯,对行人来说是很大的安全隐患。对此,有市民呼吁,希望雨季到来之际,有关部门能排查隐患。

news.sohu.com true https://news.sohu.com/20130628/n380104620.shtml report 2165 围挡拐角处即为击伤众人的地方,地面上的凹槽埋着电缆线。记者李一川实习生王文博文图阅读提示|前晚,一场不大的雨,却造成郑州市长江路和西环路交叉口出现没膝深的积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