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书金代理律师:聂树斌口供等证据未允许查阅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王书金代理律师查阅聂案卷宗]

  昨天下午,王书金的代理律师朱爱民前往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查阅聂树斌案的卷宗。25日庭审中,朱爱民对检方提供的部分聂案卷宗复印件提出质疑,要求调阅原件。昨天,朱爱民见到了有关卷宗的原件,但聂树斌口供等证据仍未被允许查阅。

  聂树斌口供仍未被允许查看

  昨天下午5点多,朱爱民和彭思源两位律师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走出。朱爱民说,在25日开庭时,检方当庭出示了现场勘验笔录、尸检报告、现场照片等新书证、物证,均为复印件,他们认为这还远远不够,于是向法院申请查阅除聂树斌口供之外的其他案卷材料。

  朱爱民介绍,法官拿出了聂树斌案的全套案卷,一共有137页,但只允许查看25日检方当庭出示的那些证据材料的案卷。法官表示,可以将这些案卷复印出来。复印后的总数量在20页左右。

  朱爱民说,最初他们是想申请查阅所有的案卷材料,但法官认为,聂树斌的口供与王书金案无关,没有同意他们查阅聂树斌案口供的申请。朱爱民说,但对于查阅其他案卷材料,法官表示请示后,再给答复。这些案卷包括案发现场物证的辨认等一些材料。“能到这个程度,已经算是满意了。”

  律师将比对检方手中复印件

  朱爱民表示,看完卷宗后,对于聂树斌案的证据有没有瑕疵,现在还不能确定,需回去比对研究后,再给出一个明确的回答。“只要能把所期望的案卷材料拿到手,不论是对王书金,还是对聂树斌,对石家庄西郊玉米地凶杀案的事实会有个澄清”。

  朱爱民还说,他会和彭思源一起根据案卷所反映的情况,来商定答辩意见。有可能会请法庭出示想证明其观点和请求的一些相关证据。

  朱爱民说,通过本次阅卷,能够看到聂树斌案的相关材料和相关复印件,意味着王书金案又往前推了一步,每往前走一步就离真相更近一步。不管谁是真凶,这个案子真相大白的日子不会太遥远。

  王书金案或一个月内再开庭

  王书金案二审第一次开庭,是在2007年进行的,距离本月25日的第二次开庭,已经过去了6年。为何此案会在2007年二审第一次开庭后,延迟至今才再次开庭审理?彭思源做出解释称,此次阅卷,他们看到了最高人民法院对于延迟开庭的一个传真件,内容正是关于此案延期审理期限的批复,要求的审理最后期限一个是今年的3月,另一个时间是今年的6月30日。

  朱爱民分析,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延期审理的期限是3个月,所以这次要是再开庭审理,河北省高院还要向最高法院申请,他们了解得知,河北省高院已经就此向最高人民法院提出了申请。

  两位律师表示,拿到案卷后,关于何时再次开庭审理,法官的意见是越快越好,但由于需要对这些证据进行比对,还有一些辩论的工作要做,所以他们向法官申请往后推迟一些,一旦定下时间将会在他们的个人微博上发布。按照这个时间来推测的话,下次开庭的时间应该在一个月之内。

  河北省高院已表示,王书金案二审的下次开庭时间,该院仍将提前向社会公布。

  京华时报记者 张剑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6/28/content_4201.htm report 1559 昨天下午,王书金的代理律师朱爱民前往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查阅聂树斌案的卷宗。25日庭审中,朱爱民对检方提供的部分聂案卷宗复印件提出质疑,要求调阅原件。昨天,朱爱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