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面向大学生村官选拔村第一书记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 [安徽面向大学生村官选拔村第一书记]

  本报合肥6月27日电(记者王磊)记者从安徽省委组织部获悉,截至5月底,安徽选拔出448名大学生村官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或书记。

  根据安徽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年初工作安排,今年4~5月,安徽省以县(市、区)为单位,集中开展了面向大学生村官公开选拔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或书记工作。各市、县(市、区)都成立了公选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由选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并明确了工作责任。

  据统计,本次公选有1787名大学生村官报名,平均考录比为4:1。448名人选中,村党组织第一书记381人,占85%,村党组织书记67人占15%。从学历上看,本科284人,占63.4%,硕士研究生7人,占1.6%。

  “中央和省里的文件明确大学生村官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骨干力量、党政干部队伍后备人才和各行各业优秀人才的目标,需要县区来执行落实,本次集中公选可以起到示范效应,推动各县区开展相关工作,今后类似的公选每年都会组织。”安徽省委组织部农组处负责人介绍,此举旨在加强大学生村官干部梯队建设,本着“好中选优”的原则,让一部分大学生村官担任村里的正职,为他们下一步进入乡镇班子担任副科级干部,打下基础。

  据了解,本次公选紧贴农村基层工作实际,突出“干什么,考什么”,使大学生村官不需要专门准备复习考试,确保干得好的能够考得好。各市县针对大学生村官岗位特点创新笔试、面试形式,采取撰写调研报告、竞职演说、无领导小组讨论等方式,重点测试考生的基层调研、综合协调、组织领导、解决实际问题和语言表达能力。

  其中,黄山市笔试工作采取组织考生集体到村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的形式进行。滁州市南谯区邀请乡镇党委书记、农业部门负责同志参与笔试出题工作,主要测试胜任村书记岗位所必备的能力。南陵县集中组织面试人员到村调研,以“如果我是村党总支书记”为题,撰写演讲提纲,进行竞职演说。太和县采取擂台赛的形式对大学生村官进行面试。

  “这次公选突出工作实绩考量,把平时工作表现与选拔使用有机结合,使我们普遍感到心里服气。”一位参与公选的大学生村官表示,只有真正“沉下去”,苦干实干,赢得基层党员群众认可,才能在组织挑选时有机会“上得来”。

news.sohu.com false https://zqb.cyol.com/html/2013-06/28/nw.D110000zgqnb_20130628_2-01.htm report 1128 本报合肥6月27日电(记者王磊)记者从安徽省委组织部获悉,截至5月底,安徽选拔出448名大学生村官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或书记。根据安徽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