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最高法院力挺同性婚姻 奥巴马出访途中发贺电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美最高法院力挺同性婚姻 奥巴马出访途中发贺电(图)]
在旧金山,一名男子戴着V字形的彩色眼镜庆祝同性伴侣的胜利。
在旧金山,一名男子戴着V字形的彩色眼镜庆祝同性伴侣的胜利。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最高法院6月26日的一项裁决令很多美国人激动不已,连正出访途中的美国总统奥巴马都从“空军一号”上发出“贺电”。26日,美国最高法院以5票赞成、4票反对做出了有利于同性恋者的“历史性裁决”:允许他们享有和异性婚姻夫妻同等的联邦福利。

  美国两大报纸《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27日都十分罕见地在头版使用通栏的标题报道这个事情,这一“待遇”一般只在如“9·11”恐怖袭击时才使用。报道称,最高法院在26日处理的两起案件中,裁定美国1996年联邦《婚姻保护法案》中部分条款违背宪法,因为其对同性恋者存在歧视。虽然这一决议无法赋予全美同性恋者结婚权利,但它对美国规定同性婚姻合法的13个州意义非凡。在这些地区,同性婚姻伴侣将享有和异性婚姻夫妻同等权益,包括税务、遗产赠与、退休养老及移民等多个方面。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6日称,最高法院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表示,《婚姻保护法案》将“不平等性”写入联邦法律,违背了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有关保护公民平等、自由的条款。他表示,《婚姻保护法案》一个显著的负面作用就是使一部分已婚同性恋人士遭遇了不平等待遇,而他们的婚姻已经得到了官方认可。

  现年84岁的伊迪丝·温莎是最初针对《婚姻保护法案》提起诉讼的人,她赞扬最高法院裁决“使联邦政府不再歧视同性婚姻”。伊迪丝·温莎和同性伴侣史派尔在纽约生活了44年,2007年时二人在加拿大完婚。2009年,史派尔去世,将遗产赠与温莎,后者却被要求缴付36.3万美元的巨额遗产税。根据美国法律,合法夫妇间互赠遗产无需上税,她认为《婚姻保护法案》对已婚同性恋伴侣存在差别待遇,破坏了平等原则,因此提起诉讼。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称,在另一起案件中,最高法院驳回了“加州8号提案”支持者的上诉,媒体评论这一裁定“让加州同性恋婚姻的合法化终于露出曙光”。“加利福尼亚州8号提案”是一项州宪法修正投票提案,该提案将加州地区的婚姻关系仅限于异性伴侣之间,并排斥同性婚姻。2008年11月4日,“8号提案”在加州以52%的投票率获得通过。自此之后,该提案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展开了旷日持久的论战,直至2012年2月7日,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庭宣判“8号提案”违宪,同性恋群体才初步获得胜利。之后,该提案的支持者一直将官司打到最高法院。美国加州总检察长哈里斯称,驳回上诉的裁决对于加利福尼亚意义非凡,“同性婚礼的钟声将在加州响起”。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对于同性恋群体所取得的胜利,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空军一号上表达了祝贺。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只有所有美国人都获得了平等待遇,国家才能享受更多自由”。

  据俄罗斯媒体26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当天审议通过了两项同性恋限制法案:禁止在未成年人中传播非传统性关系的信息;禁止外国同性伴侣或同性恋合法化国家的单身人士收养俄罗斯儿童。上述法案待俄总统签署后可生效。但是,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有法律保护同性恋人群。普京认为,俄罗斯可以为任何性取向的人们提供工作和升迁机会,他呼吁人民宽容对待所有人。普京还表示关于如何解决未成年同性恋问题属于本国内政,不允许外国代表参与。普京强调,这只是希望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温宪 赵晓松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6/4071021.html report 1894 在旧金山,一名男子戴着V字形的彩色眼镜庆祝同性伴侣的胜利。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最高法院6月26日的一项裁决令很多美国人激动不已,连正出访途中的美国总统奥巴马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