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掐死女孩并碎尸 与双胞胎弟弟换身份后潜逃

来源:华商网
原标题 [男子掐死女孩肢解尸体 与双胞胎弟弟换身份后潜逃]
法警将权威带进法庭 本报记者 张云飞 摄
法警将权威带进法庭 本报记者 张云飞 摄

  互换身份这种事也许常在电影里见到,没想到它真实地发生了,歹徒和双胞胎弟弟互换身份。23岁女孩乔丽在定边县失踪一案,几年难侦破,但歹徒百密一疏,警方在案发6年后终于破获这起抢劫杀人碎尸案。

  昨日上午,榆林市中院在定边县法院开庭审理这起抢劫杀人案件。

  女子突然失踪 找到疑犯却是假冒的

  2005年12月15日晚,定边县居民刘某回家,发现寄居家中的侄女乔丽不在,部分财物失窃。警方勘察发现刘家的菜刀被放在餐厅柜顶,有多处明显豁口,卫生间有微量血迹。乔丽自此再无下落。

  对乔丽的同学、同事、朋友大量走访调查,均未发现嫌疑人。定边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刑侦民警足迹遍及河南、浙江、黑龙江、宁夏等地,一个绰号“小东北”的男子进入视线,案发前他曾向刘某借过钱。

  专案组确认“小东北”正是河南男子权威,有重大嫌疑。2008年专案组发现“权威”正在河南一监狱服刑,但经秘密技术甄别发现,在监狱服刑的不是权威。警方发现,权威还有一个双胞胎弟弟权超,俩人体貌相似,而这个冒权威名字在此服刑的正是弟弟权超。

  权威去了哪里?他此时正以弟弟权超的名义因盗窃罪在黑龙江省一监狱服刑。此时发案时间已长,尚无直接证据,权威难以押回陕西受审。该案一度成为悬案。

  面对DNA证据他交代了犯罪事实

  定边县公安局2011年邀请到国内顶级专家重现勘察现场,终于确认了杀人现场,在已被冲洗擦拭的刀柄上检出权威脱落细胞的DNA数据。

  2011年12月,权威被押解回定边受审,专案组以DNA检验的证据,打破其心理防线,权威承认自己与弟弟互换身份,并交代了杀害乔丽的犯罪事实。

  原来,2005年12月13日,权威从银川市到定边见网友,与网友失去联系后,想到曾打过交道的刘某,打听到刘某住处,到刘家借走20元钱。

  第二日下午7时许,他又去刘家借钱,此时只有乔丽在家,见乔丽接待态度不好,权威一气之下上前将女孩掐死,又在厨房翻出菜刀肢解尸体,随后盗走财物现金把屋内打扫拖擦干净。

  次日凌晨时分,权威搭上出租车返回银川,到银川后将尸体投进郊区的废弃机井中。

  当庭多次道歉“当时是一时冲动”

  昨日上午,记者在法庭外见到乔丽的父亲乔继东,他一直抽着烟,难掩悲伤。

  “这么多年过去了,不把罪犯绳之以法,我一辈子不会安心。”乔继东说。因为女儿的不幸遭遇,乔丽的母亲精神打击很大,“每当提起女儿的事,她就变得疯疯癫癫。”乔继东声音低沉。

  上午8时30分,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开庭审理,庭审过程中,乔继东一直注视着被告人权威,流露出愤怒的眼神。当检察官几次提及乔丽被掐死肢解的细节时,乔继东流下了眼泪。坐在被告席上的权威,低着头,多次向乔继东表达了歉意,权威称,当时是他一时冲动,才酿成大错。

  庭审进行了3个多小时,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权威作案手段残忍,情节极其恶劣。榆林中院一审判决,权威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本报记者 宋飞鸿 张云飞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hsw.cn/system/2013/06/28/051699540.shtml report 1969 法警将权威带进法庭本报记者张云飞摄互换身份这种事也许常在电影里见到,没想到它真实地发生了,歹徒和双胞胎弟弟互换身份。23岁女孩乔丽在定边县失踪一案,几年难侦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