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争端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日本发誓要帮菲律宾“保卫岛屿”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外电:日本声称要帮菲律宾“保卫岛屿”]

  参考消息网6月28日报道 外电称,日本27日发誓要帮助菲律宾保卫后者的“偏远岛屿”。这两个国家的政府都对中国在有争议的亚洲水域主权声索举动表示担忧。

  据法新社6月27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说,在马尼拉举行的高级别会谈中,日菲双方讨论了中国对南海几乎所有水域所提出的引起争议的主权声索以及中国在东中国海与日本的领土纠纷。

  小野寺说:“我们同意将在保卫偏远岛屿……捍卫领海以及保护海上利益方面进一步合作。”他还说:“在东海问题上,日本面临着同样的境况。日本方面非常担忧,南海局势可能会影响到东海。”

  报道指出,对于日本提出支持菲律宾资源匮乏的军队,菲国防部长博尔泰雷·加斯明表示欢迎。加斯明说:“我们已同意继续交流信息和技术,互相帮助,以便加强我们的防务关系。”

  报道称,双方都没有透露细节,但菲律宾外交部长阿尔韦特·德尔罗萨里奥曾在2013年2月份表示,他的国家预计将在18个月内得到10艘新的日本巡逻船。

  据报道,小野寺和加斯明27日还对双方共同的盟友美国在亚洲加强军事存在表示欢迎。小野寺声称,日本决心避免与中国冲突。他说:“我想在这里强调,不应该动用武力,而是应该通过法治来改变目前的局势。”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3/0628/230929.shtml report 723 参考消息网6月28日报道外电称,日本27日发誓要帮助菲律宾保卫后者的“偏远岛屿”。这两个国家的政府都对中国在有争议的亚洲水域主权声索举动表示担忧。据法新社6月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