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日美“黎明闪电”联合夺岛演习落幕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日媒:日美“黎明闪电”联合夺岛演习落幕]
在日美“黎明闪电”联合夺岛演习中,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气垫船演练登陆作战。
  在日美“黎明闪电”联合夺岛演习中,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气垫船演练登陆作战。

  参考消息网6月28日报道 日本媒体称,日本自卫队与美军在加利福尼亚圣迭戈附近举行的联合夺岛演习于26日结束。此次演习是陆海空自卫队首次参加的大规模登陆演习,共计约1000人参演。在中日围绕钓鱼岛形成的紧张局面持续之际,日本自卫队急于提升登陆作战能力。

  据日本《读卖新闻》6月27日报道,在距离圣迭戈约120公里的圣克利门蒂岛上,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的枪声响彻云霄。运输直升机正在不停起降,尾舱门敞开。在草丛之中,隐蔽着日本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队普通科联队的60名士兵,这一精锐部队承担着岛屿防卫任务。在他们的头顶上,还有武装直升机担任警戒任务。两艘LCAC气垫船正在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运输舰上疾驶而来,其上搭载着十几辆军车。

  在登陆作战时,日本海上自卫队将负责运输陆上自卫队的部队,而舰艇和飞机将支援登陆部队。登陆部队必须及时准确地传递敌人的位置信息和炮击时机。一位自卫队干部说:“如果稍有差错,就会造成误伤。”

  报道指出,日本国内没有这样的训练场,日本陆海空自卫队也就没有真正在一起训练的机会。这位干部强调,正因为如此,日本陆海空自卫队一起参加演习才有重要意义。

  报道称,尽管日美反复强调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但演习所考虑的对象就是中国。对于日本而言自不必说,对于美国而言,在考虑中国从东海进出太平洋时,日本的西南诸岛也十分重要。美国海军陆战队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日本提高离岛防卫能力,将有助于地区稳定。”而且,日本提升能力,将有助于美国减轻自己的军费负担。实际上,日本自卫队此次参加演习一事,也是由美方主动提出的。

  报道说,日本政府将在2013年年内制定新的《防卫计划大纲》。对此,日本自民党5月已经确定了建议内容,包括在日本自卫队中新设两栖部队,并赋予其海军陆战队功能等。关于离岛防卫的讨论也十分热烈。不过,日本自卫队还只是刚刚开始加强这一方面的能力。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副长磯部晃一表示:“要提升海军陆战队式的能力,首先要确定各种基本概念,并引进装备,还需要认真训练。”

  另据共同社6月26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詹姆斯·阿莫斯当天对正在加利福尼亚州举行的一次联合军演表示赞赏。他在华盛顿对记者说:“这是一次令人难以置信的两栖演习。”在这次演习中,不顾外界安全担忧部署在日本的美军“鱼鹰”运输机首次在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上起降。

  报道称,代号为“黎明闪电”的这次演习于6月份早些时候开始,旨在加强参演各国军队的两栖作战能力,是美国、日本、加拿大和新西兰联合举行的一系列演习之一。阿莫斯说,在2011年3月日本发生大地震和海啸灾难后,美国海军陆战队和日本自卫队通过一系列联合救灾演习加强了合作。他说:“我目前正继续把海军陆战队的新重点放在太平洋地区,包括在日本举行演习。”

news.sohu.com false https://mil.cankaoxiaoxi.com/2013/0628/230936.shtml report 1600 在日美“黎明闪电”联合夺岛演习中,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气垫船演练登陆作战。参考消息网6月28日报道日本媒体称,日本自卫队与美军在加利福尼亚圣迭戈附近举行的联合夺岛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