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争端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海军又打“小九九”:拟重设苏比克湾基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耿学鹏
原标题 [菲律宾海军又打“小九九”]

  耿学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多名菲律宾海军官员27日放风说,军方打算向政府提出在苏比克湾新设空军和海军基地的计划,而这些基地将向美国军事力量开放。

  耗资预计2.3亿美元

  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海军官员说,军方初步在苏比克湾划出大约30公顷的区域,用于设立空军和海军基地,整个项目预计耗资2.3亿美元。

  这些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新建基地将部署菲律宾军方战斗机以及大型战舰,包括从美国获得的两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

  苏比克湾市政官员罗伯托·加西亚确认军方基地计划。他说:“如果政府想要在(苏比克湾)自由港区域建基地,我觉得没有任何问题。”

  军方还没有把这项计划正式递交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一些高级官员声称,鉴于阿基诺正寻求更新军事力量,预计不会反对这一计划。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官说:“这一计划在总统阿基诺(执政)下启动的几率不低,因为他的政府非常支持(军事)装备升级。”

  美军舰船频繁造访

  苏比克湾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北大约100公里处,距中国黄岩岛200多公里,三面环山,是一座天然深水良港。

  美国曾在这里长期设有海军基地。1992年美军撤出后,苏比克湾海军基地被改造成为经济开发区和自由港。

  对菲律宾海军的计划,路透社解读说,菲律宾军方在苏比克湾新设基地的计划与美军舰船近来频繁造访菲律宾相关,今后也将为美军访菲提供更多便利。

  美军基地在菲律宾是敏感话题,不少人对此强烈反感。不过,菲军方官员说,依照菲美先前协议,访菲美军可使用在苏比克湾新设的菲方基地。

  一名熟悉基地建设计划的海军军官说:“我们已经有不少类似的‘共同使用’安排。美方不想要基地,只要使用权限。”

  路透社援引菲律宾官方数据报道,今年美军战舰和潜水艇72次造访苏比克湾,而2012年、2011年和2010年全年分别为88次、54次和51次。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6/28/content_1049985.htm report 1098 耿学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多名菲律宾海军官员27日放风说,军方打算向政府提出在苏比克湾新设空军和海军基地的计划,而这些基地将向美国军事力量开放。耗资预计2.3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