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校一宿舍7个准男护士全部被三甲医院相中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 [一宿舍7个准男护士全被三甲医院相中]
准男护士被女同学簇拥着拍照,倍感幸福。 简福爱 肖建喜 摄
准男护士被女同学簇拥着拍照,倍感幸福。 简福爱 肖建喜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赖竞超 实习生/江钰儒 通讯员/简福爱 肖建喜)前日,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毕业典礼上,最靓丽的风景线莫过于被簇拥在上百名女学生中间的30名男护士,真可谓“万红丛中一点绿”。其中,有7名男护士来自同一个宿舍,早在几个月前,他们已被市内多家三甲医院相中,实习阶段就被“一抢而空”。

  和实习时的“小打小闹”不一样,这回他们7个人即将成为真正的男护士了。他们中有人为即将领到第一笔工资而兴奋不已,有人称踏入“社会大学”有种旅游的感觉,也有人为外面世界的复杂而有些许忧虑。唯一相同的是,他们都将穿上神圣的南丁格尔服,走在生老病死的第一线。

  在这7名男护士中,蔡良超是唯一奋战在生命最开始的地方某三甲医院的新生儿重症病房(ICU),他每天都见证着一个又一个新生命的降临。

  “两个小时喂一次奶,一次奶喂两个小时,我就是名副其实的‘奶爸’!”蔡良超幽默地调侃着自己的职业,神情却乐在其中。

  “有些早产儿的身体大概只有我两个拇指头大。”蔡良超用拇指边比划边说:“你能想象吗?那么小,但那是一条充满活力的生命。”言语间,能感受到这个大男孩对小生命的敬畏。

  7人组的小陈如今接受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抛来的“绣球”。而在4年前,因为志愿被调剂才“被迫”来到护理专业的小陈,并不喜欢男护士这个工作。但是现在,小陈反而为自己庆幸,今年是史上最难就业年,好多同龄人至今无着落,而护理技能让他成了香饽饽。

  根据卫生部统计,到2015年我国的护士数量将增加到232.3万人,平均年净增岗位11.5万个。巨大的护理人才需求缺口,使护理专业毕业生成为劳动力市场的大赢家。然而,就业热门的前面,却横亘着报考“冷门”的大山。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李伊为坦言,近些年护理专业生源不佳,报考遭遇冷门,这在全国都是普遍现象。

  另辟出路

  护士国外就业或更吃香

  随着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国外同样面临着护理人才短缺的问题。

  “国外在政策上对护士十分优待,在美国护士的年薪能够达到10多万美元,日本护士年薪约为360万日元,如果能成功在国外就业,前期支付的学费能很快收回,而且在这样高昂的薪资下,国外护士的工作时间比国内要少。”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李伊为介绍。

  为帮助学生到海外发展,近几年,广中医与澳大利亚、英国、瑞典、日本、泰国还有港澳台的护理院校建立了密切的联系,联合培养学生,将学生送到国外合作院校实习。据李伊为说,比如2012届学生中前往日本的有5人,2013届有10人,2014届有此意愿的有10人左右。

  但是,出国深造及就业,费用问题还是主要的障碍。而且成为一名“海外”护士,也需要跨过一定的门槛,每个国家对外聘护士的要求也不一。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nfdaily.cn/html/2013-06/28/content_7202310.htm report 1707 准男护士被女同学簇拥着拍照,倍感幸福。简福爱肖建喜摄南方日报讯(记者/赖竞超实习生/江钰儒通讯员/简福爱肖建喜)前日,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毕业典礼上,最靓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