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朴槿惠访华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希望中企实现中国梦过程中找到韩国伙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朴槿惠:希望中企实现中国梦过程中能找到韩国伙伴]
  中新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魏晞)6月28日,由中国贸促会、大韩商工会议所主办的欢迎朴槿惠总统访华中韩商务合作论坛暨午餐恳谈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韩国总统朴槿惠出席并将发表开幕演讲。朴槿惠表示,希望在座的中国企业家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也能找到称心良好的韩国伙伴。

  朴槿惠引用一句俗语说,“没有人,什么都没法实现;但没有制度,什么都无法持续。”相信随着韩中两国经济合作领域的日益扩大,为持续取得良好成果,两国需要为此提供坚固的制度框架。

  “我相信,韩中自贸协定将成为我们所需的基础。”朴槿惠表示,韩中自贸协定将是在多边经济体制下最成功的两个国家签署的协定,中韩两国要拿出成为国际模范的全新合作模式。昨天,两国首脑一致强调韩中自贸协定的重要性,并决定为了该协定的签署而共同努力。希望在座的两国经济界人士为了韩中两国自贸协定能够成功签署,凝聚大家智慧,成为可靠的支持者。

  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和韩国大韩商工会议所会长孙京植分别代表两国企业界致辞。此次论坛以“中韩经济合作现状与展望”为主题。

  万季飞代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经济界人士,对朴槿惠总统以及韩国政府和经济界人士来华访问并出席此次论坛表示欢迎。

  万季飞表示,自1992年中韩两国建交以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合作领域日益扩大。经贸合作方面,双方互为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中国是韩国连续多年的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国,韩国也成为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国。

  2012年中韩贸易额为2563亿美元,同比增长4.4%,创历史新高。目前,双方正为努力实现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3000亿美元的目标而努力。

  万季飞表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短期内难以消除,世界经济面临诸多挑战,中韩两国更应加强沟通、同舟共济,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争取早日建成中韩自贸区,为两国经贸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两国在节能环保、可再生能源、生物技术、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领域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希望中韩两国企业能够携手开拓,实现双方经济在更深、更广领域的合作。

  大韩商工会议所会长孙京植在发言中表示,众所周知,世界经济未能摆脱长期的低迷不振状态,虽然美国经济有所恢复,但是大部分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的经济持续萎缩,世界经济未能走上正常的发展轨道。为了使世界经济复苏,各国不仅应在经济复苏上采取有效政策,同时也有求国家之间的有效合作。

  孙京植说,中韩两国自建交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领域合作不断加深,尤其在投资、贸易领域两国间的合作迅速扩大,实现了飞跃式的发展,韩国对华投资也大幅提升,投资领域也更加多样化。在短暂时间里,两国能够成为重要伙伴,最重要原因在于两国经济的互补性。

  他表示,中韩两国应回顾过去20多年历程,开启崭新的经济合作之路。两国企业家应该积极挖掘合作机会,为扩大投资和贸易作出不懈努力。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06-28/4980738.shtml report 1426 中新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魏晞)6月28日,由中国贸促会、大韩商工会议所主办的欢迎朴槿惠总统访华中韩商务合作论坛暨午餐恳谈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韩国总统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