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赞中方周到外交 :为朴槿惠提供红旗防弹车

原标题 [接待朴槿惠韩媒赞中方周到外交 ]

    来源:法制晚报

  为女总统提供红旗防弹专车晚宴播放朴槿惠最爱歌谣

  昨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开启了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受到了中方的盛情款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仪式欢迎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并于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其举行会谈。

  与欢迎其他外国领导人不同,接待韩国史上第一位女总统,韩国媒体称赞,中方展示出了周到的外交风范。

  提供红旗防弹专车

  昨天上午朴槿惠总统乘坐专机从首尔机场出发,北京时间11点20分左右抵达北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中国外交部相关人士也一同进行了迎接。韩国媒体称,从在机场的迎接仪式开始,处处展现了中国对朴槿惠总统花心思的特别优待。

  朴槿惠走下飞机,中国三军仪仗队向其敬礼示意,一名9岁的中国小学生举花上前用汉语向朴槿惠总统问候,“欢迎总统女士访问中国”,朴槿惠接过花束,亲切的回答“见到你很高兴!”并拥抱他。

  据此次随行的韩国媒体报道,朴总统一行到达中国后,和随行团乘坐车辆离开机场,中国警方为了保证朴槿惠总统安全,控制了出入口路段,这展示出了中国的最高礼待。此外,中方特别为其提供了中国产红旗高级防弹车。

  欢迎晚宴放朴槿惠最爱歌谣

  中方为朴槿惠在晚宴的各个方面做了细心的准备。一般外国领导人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时,欢迎晚宴的规模双方各出席40余人,而此次双方各出席70-80人,规模达到150人。而且晚宴场所一般选在人民大会堂内的小规模宴会厅,本次则选在最大最华丽的有“金色大厅”之称的国家接待厅。

  此外,晚宴背景音乐通常演奏来访国家的音乐,此次还特意安排了文艺表演。在现场演奏了朴总统喜欢的歌谣《给与幸福的人》。这首歌是朴槿惠去年选举期间使用的主题曲,曾亲自演唱过。文艺表演还特意准备了朴槿惠母亲喜爱的歌谣《故乡之春》合唱。可见中国对朴槿惠此次访华做了充足的准备。

  猜测房间内或摆放鲜花

  中国外交接待周到细微,受韩国媒体一致称赞,是否与访华的这位领导人是女性有关呢?记者采访到了中国外交部礼宾司前司长鲁培新。

  鲁培新告诉记者,这次迎接韩国女总统朴槿惠的到访,可能会有出于她身为女性的考虑,但中方外交周到细微一向是我们的传统。朴槿惠率领大规模的随行团来华,中方安排的晚宴规格是双方各出席70-80人,规模之大也是必要的。

  鲁培新猜测说,“在朴槿惠总统入驻的钓鱼台国宾馆,中方可能还会周到地在房间内摆放些鲜花等装饰品,在各个细节都是出于对朴槿惠是女性领导人的考虑,这是中方有人情味的外交方式。”

  花絮因中国选择黄色韩服

  朴槿惠总统昨晚出席在人民大会堂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的欢迎晚宴,晚宴上朴槿惠总统身着金黄色韩服亮相。

  为什么朴槿惠总统会身着金黄色韩服出席晚宴,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杏介绍说,“在中国金黄色和红色的搭配意味着好兆头。以此向中国传达出亲切感。朴槿惠总统晚宴前出现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她举行的欢迎仪式时,会场周围以中国五星红旗装扮,而身着黄色西服上衣也是出于这样的想法。”

  另据韩媒报道,朴槿惠在接下来的访华日程中,也会根据需要身穿韩服,以此展示出韩国人的传统之美。

  宣传资料均用中文制作

  在朴槿惠总统访华之际,青瓦台将朴槿惠的个人史等资料积极用于宣传。值得一提的是,包括视频解说在内的所有宣传资料均用中文制作,主色调也采用中国人喜爱的金黄色。

  文/记者张洁清

news.sohu.com true https://news.sohu.com/20130628/n380161452.shtml report 1785   来源:法制晚报为女总统提供红旗防弹专车晚宴播放朴槿惠最爱歌谣昨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开启了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受到了中方的盛情款待。中国国家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