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航航班延误将提前4小时短信通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石凯峰
原标题 [航班延误将提前4小时短信通知]
申城近日遭遇多次强降雨天气,航班起降受到较大影响
申城近日遭遇多次强降雨天气,航班起降受到较大影响

  记者 石凯峰

  晚报讯 近期,申城遭遇了多次强降雨天气,航班起降受到较大影响。东航昨日做出承诺,今夏一旦提前预测航班可能长时间延误,将至少提前4小时向旅客发送提醒短信。

  相关负责人尹家从透露,东航飞行部门在总结、分析了近阶段申城天气特点后发现,雷雨天气一般是由西向东走向,先出现在虹桥机场,后出现在浦东,过境时间往往只有一两个小时。 “我们会尽量安排虹桥、浦东两场的航班互相备降,以减少备降外地机场给旅客造成的不便。 ”

  本周二的雷暴雨天气,造成东航抵沪的17个备降航班中,虹桥浦东互为备降的有11班,“当雷雨区影响虹桥机场,而浦东天气尚好时,航班先备降浦东;当此后浦东受到影响时,航班改为备降虹桥。 ”

  相关负责人透露,以往申城遭遇恶劣天气,许多航班都会备降南京、杭州等周边城市机场,等到上海天气好转,再飞回目的地。 “这样往往要消耗半天时间,还会影响后续航班,对旅客来说也很不方便。”如今,航班在虹桥、浦东相互备降后,机上旅客可较快回到家中,后续航班的旅客,也可通过地面大巴接驳,方便的抵达备降机场,总体航班延误可控制在3小时以内。

  以往航班延误时,很多旅客都会抱怨无法第一时间获得信息,往往到了机场,才知道航班要晚点三四个小时,只能坐在值机大厅内干等。

  对此,东航昨日做出承诺,当航班出现可预测的延误情况时,将利用刚刚建成的 “不正常航班信息服务平台”,至少提前4小时向旅客发送通知短信,内容包括航班不正常的原因、调整结果、旅客的安排等。对于一些不可预测的延误情况,东航也将通过机场广播、微博、微信等方式,及时向公众发布信息。

  但东航提醒,这些信息的提供是建立在旅客在购票时留下详细准确的手机号码的基础上。“有不少旅客通过代理点购票,因代理商偷懒,没有将旅客的联系方式输入到系统,造成航空公司无法正常联系到旅客。我们建议旅客在购票后,立即问代理商索要行程单,可通过行程单来判断自己的手机号码是否已录入东航客服系统。 ”

  每逢夏季,浦东机场经常会遭遇低云天气,经常有旅客质疑,为何国际航班都能正常起降,国内航班却要延误等待。对此,东航运行控制中心表示,目前东航正在对飞行员加强培训,力争在今年年内,使绝大多数航班(A320、B737及以上机型)都能达到二类落地标准,实现低云情况下可降率95%以上。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6/28/content_1050415.htm report 1479 申城近日遭遇多次强降雨天气,航班起降受到较大影响记者石凯峰晚报讯近期,申城遭遇了多次强降雨天气,航班起降受到较大影响。东航昨日做出承诺,今夏一旦提前预测航班可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