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豪砸60亿欧元拯救青年失业被指杯水车薪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欧盟豪砸60亿欧元拯救青年失业被指杯水车薪]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综合外电6月28日消息,欧盟领袖27日举行两天的高峰会,讨论如何运用60亿欧元(约482亿人民币元)资金,解决当前每四名欧洲青年就有一名失业的困境。但有经济学家指出,要抢救欧盟青年免于沦落为“失落的世代”,这笔钱恐怕是杯水车薪。

  据报道,欧盟领袖4月时同意,从2014年至2020年的长期预算提列60亿欧元(约482亿人民币元)以对抗青年失业问题。随着欧元区惨遭衰退冲击,希腊25岁以下的青年失业率高达65.5%,西班牙与葡萄牙则是每两名青年中就有一人失业,意大利每五名青年有两人失业。外界忧心若无解决之道,整体年轻世代将陷于失业泥淖。

  欧洲领袖预料将决定明年加速从60亿欧元(约482亿人民币元)资金中,拨款36亿欧元(约289亿人民币元)帮助失业青年,同时改善信贷管道,和促进跨国界的青年流动。

  方案的核心措施是,在全欧洲为从学校毕业或失业四个月内的青年,提供就业或就业训练保证,作为560万名失业青年的安全网。

  但欧盟的目标远超过可用预算。布鲁塞尔智库(Bruegel)政策专家达瓦斯说:“对欧盟28国来说,七年60亿欧元太少了,即使德国等国的青年失业问题并不严重的情况下。”

  联合国劳工组织(ILO)估计,欧盟需要七年约210亿欧元(约1687亿),才能真正降低目前平均达23%的青年失业率。

  分析师也认为,除非欧洲达成1.5%至2%的实质经济增长,否则难以压低目前已创纪录的11%整体失业率。

  欧盟领袖希望训练与学徒计划可在经济增长回温前作为过渡措施。此模式已在奥地利见效。奥国失业率低于5%,为全欧最低,政府长期利用师徒制与训练,让肄业或毕业的青年获得工作,也提供部分补贴给雇主或职能训练,使雇主有信心雇用员工。

  德国也有类似计划且成效良好,政府奖励企业提供青年一年的实习合约,以协助他们进一步获得全职工作。 (实习编辑:张子钰 审核:谭利娅)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6/4073237.html report 952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综合外电6月28日消息,欧盟领袖27日举行两天的高峰会,讨论如何运用60亿欧元(约482亿人民币元)资金,解决当前每四名欧洲青年就有一名失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