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官员大嘴惹祸 日禁止公务员上班时发“推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官员大嘴惹祸 日禁止公务员上班时发“推特”]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针对日本前复兴厅官员在“推特”网站上屡次口出恶言一事,日本总务省28日汇总了国家公务员以个人身份使用社交媒体的注意事项,并发出通知要求各中央政府部门制定内部规范及展开研修。总务省规定公务员不得发布可能会导致职务公正中立性受质疑的内容、不得在上班时或使用工作电脑发“推特”。

  据报道,总务相新藤义孝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将使每一个国家公务员彻底认识到此次事态的严重性,在行动时认清自己的立场。”

  总物省的通知表示,公务员可“应基于个人的觉悟和责任感”自由使用社交媒体,但不得违反保密义务及禁止政治性行为的规定。如果公务员以实名使用社交媒体,应注明其发布的内容不代表所属政府部门的观点。通知还列举了谨防传播谣言、管理好密码等注意事项。

  据日本媒体此前报道,日本复兴厅参事官水野靖久在实名注册的推特网站上出言不逊。在参加完一场市民团体举行的会议后,他在网上发言说“我刚刚出席了一场被那些左翼狗屎们骂来骂去的集会”。去福岛县参加地方议会后,水野又在推特中写道“好好看了乡下的议会之后,被那种幼稚没水平弄得都快忍不住笑出来了”。

  水野的这番“恶语中伤”引来众怒。6月21日,他不仅被解除了原先担任的职务,还受到停职30天的处分。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6-28/4982375.shtml report 656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针对日本前复兴厅官员在“推特”网站上屡次口出恶言一事,日本总务省28日汇总了国家公务员以个人身份使用社交媒体的注意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