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连续发生多起学生溺亡事件 官方急督检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江西连续发生多起学生溺亡事件 官方急督安全检查]
  中新网南昌6月28日电(苏路程 王剑)一周以来,江西省连续发生数起学生溺水死亡事件,据媒体公开报道,至少9名学生不幸遇难。28日,记者从江西省教育厅了解到,该厅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中小学校主动配合街道、乡镇、村委会和社区,重点检查河流和水塘边警示标牌和安全设施是否完好、栏杆是否结实,设立一系列的警示标识。

  江西一周内连续发生多起学生溺亡事件 至少9人遇难

  据《江南都市报》报道:6月25日下午5时30分许,江西上饶市玉山县仙岩镇毛家社区3名在社区水牛塘(山塘)洗手时溺亡。3人都是镇里中学初三(4)班的毕业生,成绩优秀,其中一人还被保送重点中学。

  6月25日上午9时,萍乡经济开发区大星管理处,彭高中学马某与大星小学钟某等4人去附近河里游泳。马某和钟某不识水性,沉入水中,同伴忙拨110。民警赶到现场,大星管理处干部和附近群众也闻讯赶来,将马某和钟某打捞上岸,遗憾的是两人已身亡。

  6月26日上午11时许,江西萍乡上栗县鸡冠山乡横下村也发生类似悲剧。当日上午11时许,该村两名刘姓小学生(一男一女)在玩耍时鞋子掉入水中,在捞鞋过程中两人不慎落水。附近村民紧急施救,男孩获救,女孩的遗体于当日中午打捞上岸。

  据《江西日报》6月27日报道,6月26日13时许,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生米镇文青村发生一起悲剧。3个同胞兄妹在村口池塘旁边玩耍时溺水身亡。由于当时没有人路过,直到一位5岁的小男孩浮出水面才被发现。

  记者根据媒体公开报道统计,本周以来,已有至少9名学生因溺水不幸遇难。

  教育厅:把防溺水教育落实到每一名学生

  28日,记者从江西省教育厅了解到,该厅已于27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中小学校按照“三个一”的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地防止和减少意外事件的发生,确保广大学生的人身安全。

  教育部门给学生家长的公开信中称,“连续发生小学生游泳玩耍溺亡安全事故,给这些家庭带来巨大的精神伤害和无法弥补的损失,令人十分痛心。”

  江西省教育部门要求,各中小学校要在放暑假前,给所有学生上好一堂安全教育课,把防溺水教育落实到每一名学生。重点教育学生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特别要教育学生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并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此外,各中小学校要在放暑假前,给所有学生家长发一封有关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的信。让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家长要委托有能力的监护人加强管理。

  江西省教育厅要求,各地中小学校要主动配合街道、乡镇、村委会和社区,加大安全检查、巡查力度,重点检查河流和水塘边警示标牌和安全设施是否完好、栏杆是否结实,并设立一系列的警示标识。落实江河湖泊、水库池塘、砖瓦厂等水域安全巡游责任区制度。发现中小学生在水边有异常情况时,要及时劝阻和制止,发现险情要及时施救。

  该通知要求,各地要迅速将本通知精神及时传达到省内每一所中小学校。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6-28/4982863.shtml report 1518 中新网南昌6月28日电(苏路程王剑)一周以来,江西省连续发生数起学生溺水死亡事件,据媒体公开报道,至少9名学生不幸遇难。28日,记者从江西省教育厅了解到,该厅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