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中小客车新版“限牌令”将实施 21处调整放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州中小客车新版“限牌令”将实施 21处调整放宽]
  中新社广州6月28日电(王华 梁辰曦)广州市交委28日宣布,从7月1日零时起,重新开通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业务。即将实施的新版“限牌令”有效期为五年,与试行期政策相比,共有21处进行调整、放宽。

  2012年7月起,广州市实施“限牌令”,在试行期一年期内,全市12万个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按照6:4比例以无偿摇号、有偿竞拍方式分配。试行期年满后,从7月1日起,广州实行新版“限牌令”。

  广州市交通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版“限牌令”共有21处政策条款进行调整、放宽。其中,新规放宽了非本市户籍人口申请条件,将港澳台居民、华侨和外国人连续居住时间由3年减少为2年;将非本市户籍居民缴纳基本医保的时间由3年减少为2年;允许在广州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名下没有本市登记中小客车时,可申请增量指标。

  主要修改内容还包括:新政策将节能车与新能源车区别开来,购买新能源车不必申请指标即可直接上牌,购买节能车的车主则仍需摇号申请车牌;放宽了车辆更新的排量限制,原车排量在2.5升以下的,可以更新为不超过2.5升的车辆;对试行期中“个人车辆只能更新一次”的规定作出调整,个人可以在10年内不受次数限制申领更新指标,或者10年内未更新的可以在10年后申领1次更新指标,这意味着,市民可以在10年后不论哪一年中,都可以随时更换新车。

  此外,新版“限牌令”取消了单位和个人需分单、双日在指定网站提出增量指标申请的规定,同时保留需提前电话预约的窗口受理模式;明确了单位和个人出现摇号中签逾期不使用的行为将在2年内不得申请增量指标,2年后可以按规定再次申请;个人可以主动放弃更新指标申领资格后另行申请增量指标。

  来自广州市交委的信息表明,2012年7月至2013年5月共11个月期间,全市中小客车保有量增长量为8.1万辆(2013年5月底保有量177.5万辆),月均增长约7364辆。对比计算,试行调控11个月以来,中小客车的增长幅度减缓了63%,累计调控了约14.1万辆中小客车的增量。
news.sohu.com false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auto/2013/06-28/4983295.shtml report 969 中新社广州6月28日电(王华梁辰曦)广州市交委28日宣布,从7月1日零时起,重新开通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业务。即将实施的新版“限牌令”有效期为五年,与试行期政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