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电网首次开展跨省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国家电网首次开展跨省应急救援演练]
  中新网泉州6月28日电(陈舒平 黄周虎)“浙江电力公司应急办,我是福建电力公司应急办,福建泉州地区强降雨已造成严重影响,请贵公司派出应急救援基干分队人员支援福建。”“浙江电力公司收到,我公司马上集结应急救援基干分队,携相关装备立即出发。”

  28日,闽浙电力应急救援基干分队联合演练暨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处置洪涝灾害综合演练在福建泉州举行,这是国家电网公司系统首次开展跨省应急救援演练。

  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浙江省电力公司、福州电业局、泉州电业局等4支应急救援基干分队共60名队员参加了演练。应急集群通信系统、北斗手持机、大流量排水抢险车、野外炊事车、野营帐篷等应急救援装备,一一“亮相”。

  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称,此次演练由国家电网公司统一安排,旨在检验闽浙两省电力公司应急联动机制及台风、洪涝灾害应急处置流程,加强两省电力公司协同处置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防范和减少台风、洪涝等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检验福建电力公司各单位应急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救援基干分队应急救援能力。

  演练模拟泉州地区受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发生严重洪涝灾害,3小时降雨量达到200毫米,电网设备大面积受损,553条10千伏线路停运,10千伏线路倒杆111根,断杆55根,220千伏田边变电站所在山体由于山洪爆发形成堰塞湖,对该变电站安全运行形成严重威胁。

  福建电力公司按照《台风、洪涝灾害处置应急预案》,立即成立洪涝灾害处置领导小组,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电网抢修恢复工作;根据闽浙两省电力公司《应急救援基干分队协调联动协议》,启动与浙江电力公司应急联动机制,提请浙江电力公司派出应急救援基干分队支援福建。

  通过移动应急指挥平台、应急集群通信系统,在福建电力公司洪涝灾害处置领导小组的指挥下,4支应急救援基干分队以最快速度进驻灾害现场,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深入开展灾损勘察、先期处置、应急供电、线路抢修、人员搜救等各项抢修救援,高效有序完成抢险任务,受灾地区主网架恢复正常运行。

  福建电力公司解除洪涝灾害I级应急响应,演练圆满结束。整个演练共持续75分钟。

  闽浙电力公司地域相连,电网相联,气候相近。演练充分体现了国家电网公司集团化管理的优势,检验了两省电网企业之间的应急协调联动能力,以及电力系统的应急组织指挥和应变处置能力,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应急救援联动机制的建设起到了示范推动作用。
news.sohu.com false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ny/2013/06-28/4983327.shtml report 1161 中新网泉州6月28日电(陈舒平黄周虎)“浙江电力公司应急办,我是福建电力公司应急办,福建泉州地区强降雨已造成严重影响,请贵公司派出应急救援基干分队人员支援福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