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水利部门呼吁慎用地下水 苏州尚有46万口家用水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水利部门呼吁慎用地下水 苏州尚有46万口家用水井(图)]
一位水利局执法人员在拆除一台违规安装的水空调,居民私自开挖一个小井眼,将水空调的取水管伸入井眼里,以达到节省水电费的目的。 水利局供图 摄
  一位水利局执法人员在拆除一台违规安装的水空调,居民私自开挖一个小井眼,将水空调的取水管伸入井眼里,以达到节省水电费的目的。 水利局供图 摄

  中新网南京6月28日电(唐钰炜)28日,据苏州市水利局消息,在日前的一次苏州市水利普查结果显示,尽管苏州的地下水水质总体良好,但部分有机污染仍存在超标情况。此外,另据统计,苏州目前尚有46万口家用水井。

  “只能洗洗涮涮,不能作为饮用水,包括我们城区,好多百姓看到广告后,想省点自来水费,这个水质一般都不理想,主要是氨氮,跟有机污染有关,另外一个是大肠杆菌超标。”苏州市水利局副局长夏坚说。

  消息称,水井作为汲取地下水的主要途径之一,在苏州的老街旧巷随处可见。目前,苏州地区各种旧有的加上新开挖的水井,总计有46万口,总取水量近2千2百万立方。

  苏州水利局另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在很多居民看来,井水不仅冬暖夏凉,还能省自来水费。不过,由于与河道相通,相比于处理过的自来水,浅层地表水水质就并不理想了。一些市民甚至为省水电费,打井抽水装水空调,有致地面沉降的危险。

  其实早在2012年1月,江苏就修改并通过了《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在苏锡常地区限期禁止开采地下水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决定》要求,苏锡常地区设区的市、县人民政府应当按照省人民政府规定的地下水禁止开采的具体期限,制定封井计划并组织实施。取水单位或者个人未按照规定期限封井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其限期封井;逾期仍不封井的,代为封井,封井费用由取水单位或者个人承担,并可处以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

  此外,《决定》还要求苏锡常地区一律停止批准凿井,禁止新打深井。对新打深井的取水单位或者个人,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限期封井,并可处以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不封井的,代为封井,封井费用由取水单位或者个人承担。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6-28/4983328.shtml report 1276 一位水利局执法人员在拆除一台违规安装的水空调,居民私自开挖一个小井眼,将水空调的取水管伸入井眼里,以达到节省水电费的目的。水利局供图摄中新网南京6月28日电(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