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冰淇淋含乳化剂放置15分钟不融化 多吃损伤肝脏

来源:城市晚报
原标题 [冰淇淋含乳化剂 多吃损伤肝脏]
  城市晚报讯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会选择吃冰淇淋解暑。可是,最近长春市民陈女士在吃冰淇淋时意外发现,放置了15分钟的冰淇淋居然没有融化,只是在表面上有一些融化的水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难道冰淇淋里有胶质还是放了其他的物品?昨日,记者到冷饮店进行了踏察。

  惊讶>>

  冰淇淋放置15分钟不融化

  平时,拿起冰淇淋,尤其是天气炎热时,冰淇淋很快就会“流泪”,让人忍不住要赶紧用舌头去品尝这美味。可是,27日,陈女士在桂林路附近购买了一个冰淇淋,放置了15分钟都没有融化。

  “我当时在接一个电话,实在是不方便吃,就一直用手拿着,原本以为会融化得很厉害,可是等我接完电话再一看,冰淇淋没有太大的变化,依旧很坚挺。”陈女士很纳闷。看到这种情况,陈女士猜测,是不是冰淇淋里放了各种胶质,才会让冰淇淋的形状不变。那么,放这种东西,对人体没有伤害吗?

  揭秘>>

  冰淇淋里含食用胶、乳化剂

  带着陈女士的疑问,昨日,记者走访超市和冷饮市场,并亲身试验了市民指出的“多胶冰淇淋”。在一个冷饮摊,记者以两元钱的价格,购买了一个甜筒冰淇淋,冰淇淋刚压出来时造型很漂亮,但没过多一会功夫便从顶端开始融化甚至倾倒。随后,记者又来到另一家购买,这次购买的冰淇淋比较顽强,放置了10分钟也融化得不是很明显。

  随后,记者又深入超市,走到卖冰糕的冷冻冰柜区,拿出多种冰淇淋产品查看,发现产品标签上多明确标出冰淇淋的食品添加剂中含卡拉胶。据悉,卡拉胶又称鹿角菜胶、角叉菜胶,是从某些红藻类海草中提炼出来的,目前果冻、冰淇淋等食物中多用卡拉胶。据了解,冰淇淋的食用胶多用于冰淇淋的黏稠作用,让冰淇淋更有型。

  有些冰淇淋有很大的黏稠性,压制出来后,也都保持着非常好看的造型。到底冰淇淋的配方除了放食用胶还有什么呢?昨日,记者联系上了一家出售冰淇淋机器的杭州厂家,对方称,冰淇淋的配方很简单,除了放置食用胶之外,还要放乳化剂和香精,只要加了这些物品,就可以保持冰淇淋的黏性。

  专家>>

  建议夏季少吃冰冷食物

  而食用这种乳化剂,到底对人体有没有危害呢?昨日,记者采访了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特约专家吉大二院的营养专家杨文主任。据他介绍,吃了这种含有乳化剂的冰淇淋,会让人有种口干舌燥的感觉,吃多了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影响肝脏的功能。

  那么,吃了含有胶质的冰淇淋会有哪些危害呢?营养专家杨文主任说,雪糕中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只要种类和用量在国家标准允许的范围内,对人体健康不会有影响。从营养学角度来说,食用明胶本身没有营养价值,过多食用也不好,对身体也不会有什么好处。过量食用冰棍、雪糕可损伤胃黏膜,容易患胃肠疾病。

  另外由于冷的刺激,可使胃黏膜血管收缩,胃液分泌减少,引起食欲下降和消化不良。儿童和老年群体应避免过量食用冷饮。年轻群体在剧烈活动之后,更不宜大量摄入冷饮,因剧烈运动,使血液重新分配,此时大量血液在四肢,而胃肠血液减少,如遇到冷的刺激,胃黏膜血管收缩,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影响食物的消化,严重时甚至引起呕吐、腹痛,腹泻。 (记者 王秋月 刘诗尧 实习生 冷默/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https://cswbszb.chinajilin.com.cn/html/2013-06/29/content_903145.htm report 1666 城市晚报讯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会选择吃冰淇淋解暑。可是,最近长春市民陈女士在吃冰淇淋时意外发现,放置了15分钟的冰淇淋居然没有融化,只是在表面上有一些融化的水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