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国土局:“小产权房交钱转正”传言不实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萍
原标题 [“小产权交钱转正”不实]

  晨报讯(记者 王萍)对于坊间传闻的“已售小产权房补交土地出让金即可转正”,市国土局表示从未有过此说法。继去年9月公布第一批79个小产权项目后,昨天,市国土局又公布了6个“小产权房”或变相“小产权房”(大棚房)建设。目前,有关主管部门正在依法依规查处,市国土局提醒广大公众不要租买。

  对于很多街头小广告打出的“租售农家院”,市国土局表示其中很多均是变相的小产权房,都将被查处。市民发现国土资源违法行为,就可以拨打12336电话举报。对于社会上普遍传闻的“未来只要补交相应的土地出让金即可‘转正’”,市国土局表示“从未有过此说法与相关考虑”。

  市国土局执法总队总队长杨洪范说,新增小产权房要坚决杜绝;而在建的项目,将责令停工,查封工地,遣散施工队伍;在售的项目,责令停售、拆除售楼处、查封已建未售房屋,并都应由区县政府组织拆除。

  对于已建已售的“小产权房”,将选择个别区域进行试点,具体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其基本原则是,依法依规、尊重历史着眼现实、分类处理。本市在处理小产权房遗留问题时,遵循的最主要原则是确保农民合法利益不受侵害。

  据了解,因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小产权房水、电、气、热等无法保证,极易引发落户、就业、入学、继承、抵押、拆迁补偿等连锁问题。

  6个被查处小产权项目

  序号 行政区 项目名称 所在乡镇村 开发建设主体

  1 昌平区 俄罗斯风情园 流村镇瓦窑村 瓦窑村村民委员会

  2 昌平区 北京鳌山旅游国际风景区木屋别墅 南口镇新元村 北京鳌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3 昌平区 水城御墅 北七家镇郑各庄村 郑各庄村村民委员会

  4 昌平区 白羊沟度假山庄 流村镇白羊城村 汤学良与银发乐园投资有限公司

  5 昌平区 华尔克草莓园(大棚房) 兴寿镇西营村 北京华尔克林业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6 房山区 西吕大棚(大棚房) 琉璃河镇西吕村 北京昊元宏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朱文生)

news.sohu.com false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6081/html/2013-06/29/content_232833.htm report 1094 晨报讯(记者王萍)对于坊间传闻的“已售小产权房补交土地出让金即可转正”,市国土局表示从未有过此说法。继去年9月公布第一批79个小产权项目后,昨天,市国土局又公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