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朴槿惠访华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夫妇与朴槿惠共进午餐 互赠礼物(组图)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习近平夫妇与朴槿惠共进午餐 互赠礼物(组图)]
昨天上午,习近平夫妇在钓鱼台国宾馆与朴槿惠会谈。
昨天上午,习近平夫妇在钓鱼台国宾馆与朴槿惠会谈。
习近平夫妇与朴槿惠互赠礼物
习近平夫妇与朴槿惠互赠礼物

  昨天,正对中国进行“心信之旅”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出席了中韩商务合作论坛并致辞。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昨天也先后与朴槿惠会见会谈。朝鲜问题、韩中自由贸易协定等经济问题和人文交流是朴槿惠此次访华的3大核心议题。

  今天,朴槿惠将在清华大学发表以“迈向新的20年韩中两国信任之旅”为主题的演讲;随后到访西安,参观当地韩国企业和历史古迹;30日结束行程回国。

  朴槿惠盛赞“李克强style”

  昨天,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朴槿惠。双方就发展中韩关系、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局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一步交换意见。

  两国元首一致认为,双方27日的会谈富有成果,达成许多共识;要继续加强沟通,共同致力于推动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朴槿惠与习近平就朝鲜问题进行了深刻交流。中方认同韩方提出的朝鲜半岛信任进程。如果朝鲜改变目前的挑衅和威胁的态度,韩国愿意积极支持朝鲜发展,开启韩朝共同繁荣之路。

  朴槿惠在北京一个在华韩国人恳谈会上说,韩国的对朝政策要想取得成果需要国际社会配合,其中中国的角色十分重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朴槿惠会谈时说,朴槿惠访华必将为提升中韩战略合作关系注入活力;朴槿惠则对比曾经红遍大江南北的韩国“江南style”说,李克强在韩国有“Mr.Li Style”的称号,这次与李克强会面,果然百闻不如一见。

  没有制度 什么都无法持续

  朴槿惠昨天在中韩商务合作论坛暨午餐恳谈会上发表演讲时,以字正腔圆的中文引用俗语说:“先做朋友,后做生意”。她说这句话很好地折射出韩中两国关系的过去和现在。

  “要走得快,就一个人走;要走得远,就要一起走。”朴槿惠说,若两国能够携手共进,两国的未来将更加明朗、繁荣。

  朴槿惠称,在文化产业领域,韩国和中国歌手组成偶像歌手,走向世界舞台,不久前,韩中合作电影《分手合约》在中国大受欢迎,正向包括韩国在内的亚洲出口。“现在,我们要把这样的成功事例拓展到其它领域……我对此充满期待。”她还希望中国企业家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也能找到称心良好的韩国伙伴。

  “没有人,什么都没法实现;但没有制度,什么都无法持续。”朴槿惠说,随着韩中两国经济日益扩大,为持续取得良好成果,韩中两国需要为此提供坚固的制度框架。“我相信,韩中自贸协定将成为我们所需的基础,韩中自贸协定将是在多边经济体制下最成功的两个国家签署的协定,我们要拿出成为国际模范的全新合作模式。”

  互赠礼物均满含中国元素

  昨天中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与朴槿惠共进午餐,并互赠了礼物。习近平送出的礼物是一幅书法作品和一件陶艺作品。书法作品的内容是唐诗《登鹳雀楼》,寓意中韩关系必将更上一层楼。

  韩国总统府说,中方通过《登鹳雀楼》的诗句表现了过去20年韩中关系的发展仿佛“白日”垂直运行的轨道和横穿旷野的江河一般,壮观而充满活力。今后希望两国以“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心境将韩中关系推上新的台阶。朴槿惠总统向习近平主席赠送了一套茶具和一个朱漆盒。

  韩国总统府说,两位元首彼此尊重和关照着,在不拘小节和轻松的氛围中共进了午餐。这进一步增进了两位元首之间的友谊和信赖,深化两国关系走向更高的水平。

  延伸阅读

  朱漆盒

  可以放置物品的红色盒子,是漆器的一种。漆器由中国人发明,最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山西平遥地区的漆器已经粗具雏形。汉代是漆器的鼎盛时期。

  漆器多以木或其它材料造型,经髹(xi)漆而成的器物,具有实用功能和欣赏价值。漆器的制作工艺十分繁复,要用炼制过的大漆髹饰木盒子,一道一道地刮、漆、磨,然后是画、勾、描……几十道工序后,一件上好的漆器艺术品才有可能问世。

  综合央视、中国之声等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3-06/29/content_1525239.htm report 2672 昨天上午,习近平夫妇在钓鱼台国宾馆与朴槿惠会谈。习近平夫妇与朴槿惠互赠礼物昨天,正对中国进行“心信之旅”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出席了中韩商务合作论坛并致辞。国家主席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