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朴槿惠访华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驻华参赞:朴槿惠清华演讲因其是习近平母校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演讲秀中文:先做朋友后做生意]
昨天,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 新华社发
昨天,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 新华社发

  正在中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昨天出席中韩商务合作论坛并发表开幕演讲。朴槿惠在演讲接近尾声时,以字正腔圆的中文引用中国俗语称:“先做朋友,后做生意。”她表示,这句话很好地折射出韩中两国关系的过去和现在。

  一起走,才走得远

  昨天,由中国贸促会与韩国大韩商工会议所共同主办的“中韩商务合作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朴槿惠出席并发表演讲。

  “有句话说,要走得快,就一个人走;要走得远,就要一起走。”朴槿惠说,若两国能够携手共进,两国的未来将更加明朗,更加繁荣。

  朴槿惠表示,自1992年建交后20多年来,韩中两国不断扩大交流与合作。中韩建交当初,两国贸易额仅为63亿美元,而2012年增加至2563亿美元,增长了40倍。中国成为韩国最大贸易伙伴,而韩国也成为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

  她表示,若说过去20年的两国经济合作靠贸易和投资,那么今后20年需要靠高附加值产业。目前,韩中两国致力于从国民的创新能力寻找新的机会,中国政府正基于自主创新的精神培育新兴产业,韩国政府也以创新能力为基础,推动产业与文化相融合的创造经济。若两国政府在这领域的努力发展成为相互合作,必将取得巨大的协同效应。

  有制度,才能持续

  “没有人,什么都没法实现;但没有制度,什么都无法持续。”朴槿惠表示,随着中韩两国经济日益扩大,为持续取得良好成果,两国需要为此提供坚固的制度框架。

  “我相信,韩中自贸协定将成为我们所需的基础。”朴槿惠说,韩中自贸协定将是在多边经济体制下最成功的两个国家签署的协定,我们要拿出成为国际模范的全新合作模式。两国首脑已对韩中自贸协定的重要性达成共识,并决定为了该协定的签署而共同努力。希望在座的两国经济界人士为了韩中两国自贸协定能够成功签署,凝聚大家智慧,成为可靠的支持者。

  有信任,才有友谊

  在演讲接近尾声时,朴槿惠以字正腔圆的中文说,中国有句俗语“先做朋友,后做生意”,这句话很好地折射出韩中关系的过去和现在。

  朴槿惠说,过去20年来,中韩两国所实现的耀眼的经济合作成果,是因为韩中两国度过了数千年的历史长河、积累了信任、成为好朋友才得以实现。今后,韩中两国将继续一同走过漫长的历史,是命运相系的伙伴。

  朴槿惠对到场的两国经济界人士表示,希望将韩中两国经济未来打造成新的结构。在过去,韩中贸易主要侧重于制造向北美或欧洲地区出口的成品所需要的中间材料和零部件,但这样的贸易结构,难免极易受到进口国经济情况的影响。现在,韩国政府由出口为主的经济政策,如今正转换为出口和内需共同拉动经济增长的模式。中国政府为了把沿海地区的成功发展拓展到内陆地区,正在推行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东北振兴等诸多政策。两国都致力于扩大本国的内需市场,我们也应该共同努力,给对方创造机遇。

  朴槿惠说,希望在座的中国企业家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也能找到称心良好的韩国伙伴。

  行程

  今日在清华演讲

  选择清华因是习近平母校

  今天,朴槿惠将在清华大学以“迈向新的20年的韩中两国信任之旅”为主题进行演讲。韩国历任总统金大中、卢武铉、李明博访华时都选在北京大学演讲,朴槿惠为何要选择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

  韩国驻华使馆新闻参赞河贤凤表示,清华大学在中国与北京大学有着同样重要的影响力,而朴槿惠本人是理工科毕业,所以选择以理工科闻名的清华大学。另外,河贤凤认为,朴槿惠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老朋友,选择清华大学也是因为该校是习近平的母校。

  据韩国媒体报道,青瓦台为朴槿惠准备了三套演讲方案,包括全程使用汉语、部分使用汉语和只用汉语进行开场白。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6/29/content_4475.htm report 2144 昨天,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新华社发正在中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昨天出席中韩商务合作论坛并发表开幕演讲。朴槿惠在演讲接近尾声时,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