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朴槿惠访华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赠朴槿惠唐诗名作:更上一层楼(图)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习近平赠唐诗名作:更上一层楼(图)]
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在座 新华社发
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在座 新华社发

  韩国总统朴槿惠27日上午抵达北京,开始了今年2月就任总统后首次中国之行。朴槿惠此次访问中国的“心信之旅”,期待与中方“真心沟通,增进互信”,在中韩建交步入第三个十年之际深化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访问为期四天。除北京外,朴槿惠还将到访中国西部的陕西省西安市。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朴槿惠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发展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在朝鲜半岛局势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习近平28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就发展中韩关系、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局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一步交换意见。

  两国元首对中韩关系表示满意,一致认为,双方前一日的会谈富有成果,达成许多共识,对新形势下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两国元首都认为,中韩地缘相近、文缘相通、心缘相亲、经济相融,有许多共同利益。两国都在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互为重要发展机遇。双方要加强沟通,牢牢把握两国关系的大方向,不断充实和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推动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两国元首还就治国理政经验进行了交流。

  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座。

  【访华亮点】

  “先做朋友后做生意”

  欢迎晚宴播放朴槿惠喜爱的歌曲

  朴槿惠27日晚出席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的欢迎晚宴,受到盛情款待。

  晚宴背景音乐通常演奏来访国家的音乐,此次还特意安排了文艺表演。据悉,在晚宴现场还演奏了朴槿惠喜欢的歌谣《给与幸福的人》。这首歌是朴槿惠去年总统选举期间使用的主题曲,曾亲自演唱过。文艺表演的最后一个节目,中方还特意准备了朴槿惠的母亲、已故韩国第一夫人陆英修女士生前喜爱的歌谣《故乡之春》合唱。

  习近平赠朴槿惠书法作品《登鹳雀楼》

  朴槿惠总统28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共进午餐时,相互赠送了礼物。习近平主席的礼物是一幅书法作品和一件陶艺作品,其中书法作品的内容是唐诗《登鹳雀楼》。朴槿惠总统的礼物则是一套茶具和一个朱漆盒。

  中方通过《登鹳雀楼》的诗句表现了过去20年中韩关系的发展仿佛“白日”垂直运行的轨道和横穿旷野的江河一般,壮观而充满活力,希望今后两国以“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心境将中韩关系推上新的台阶。

  朴槿惠“秀中文”:先做朋友后做生意

  朴槿惠28日出席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中韩商务合作论坛,并发表开幕演讲。朴槿惠以字正腔圆的中文引用一句俗语称:“先做朋友,后做生意”。她表示,过去20年以来,中韩两国所实现的耀眼的经济合作成果,是因为两国度过了数千年的历史长河、积累了信任、成为好朋友才得以实现。今后,两国将继续一同走过漫长的历史,是命运相系的伙伴。

  “走得快一个人走;走得远就要一起走”

  “有句话说,要走得快,就一个人走;要走得远,就要一起走。”朴槿惠说,若两国能够携手共进,两国的未来将更加明朗,更加繁荣。“我相信,韩中两国经济人士将成为这个进程的动力军。”
news.sohu.com false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6/29/content_246594.htm?div=-1 report 2357 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在座新华社发韩国总统朴槿惠27日上午抵达北京,开始了今年2月就任总统后首次中国之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