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厄瓜多尔:单方放弃出口美国产品关税减免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厄瓜多尔强硬应对美国施压(图)]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拉27日称,尚未决定是否接受斯诺登的避难申请。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拉27日称,尚未决定是否接受斯诺登的避难申请。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7日说,美国不会为引渡“棱镜”监视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不择手段”。

  奥巴马试图为“棱镜门”降温之际,受美方贸易施压的厄瓜多尔同一天强硬表态,称将单方面放弃关税减免待遇,以“援助”美国政府人员人权意识培训。

  奥巴马:不会为引渡“不择手段”

  奥巴马27日访问塞内加尔期间参加新闻发布会,被记者问及“棱镜门”。

  他似乎有意对美国寻求引渡斯诺登“轻描淡写”,称他不会为引渡一名“29岁黑客”而“不择手段或利用其他问题(与有关国家)讨价还价”。

  但他表示,希望俄罗斯和其他可能考虑为斯诺登提供庇护的国家承认自己是“国际社会的一部分并遵守国际法”。

  厄瓜多尔:单方放弃关税减免

  奥巴马表态当天,美国务院发言人文特雷尔对厄瓜多尔发出警告,称后者如果批准斯诺登庇护申请,将给两国关系构成“巨大难题”,引发“负面后果”。美联社解读,如果厄瓜多尔接收斯诺登,美国可能取消对厄方每年大约3000万美元的军事和执法援助。此前一天,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梅嫩德斯以取消贸易免税待遇施压厄瓜多尔。

  厄瓜多尔三名政府高级官员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单方面放弃其出口美国产品依据《安第斯贸易促进和根除毒品法》所享受关税减免。这涉及鲜花、水产和蔬菜等产品,每年免税金额大约2300万美元。

  厄瓜多尔新闻国务秘书阿尔瓦拉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安第斯贸易促进和根除毒品法》赋予厄瓜多尔的贸易优惠“成为新的施压工具”,使厄瓜多尔受到“经济勒索……因此,厄瓜多尔单方面、不可改变地放弃这些优惠”。阿尔瓦拉多讽刺道:“厄瓜多尔(由此将)向美国提供每年2300万美元经济援助……目的在于提供人权方面的培训,以帮助避免侵犯隐私、酷刑、非法处决以及其他有辱人性的行为。”

  一些官员当天称,斯诺登本月22日从厄瓜多尔驻伦敦使馆获得一份安全通行文件。厄瓜多尔政治管理国务秘书贝蒂·托拉表示,出具这份文件是一名政府职员未经授权的个人行为,文件无效。另外,依据厄瓜多尔法律,由于斯诺登没有进入厄领土,他的庇护申请还没有得到处理。政治分析师解读,厄瓜多尔官员表述不一,表明政府内部对是否接受斯诺登缺乏协调甚至有意见分歧。 新华社特稿

  链接

  俄议会邀斯诺登协查“棱镜”项目

  斯诺登据称已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藏身数日。由于护照遭美国政府注销,他一时难以离开。

  一名俄罗斯议员说,俄罗斯议会27日邀请斯诺登协助调查美国互联网企业是否向美国政府提供俄罗斯公民信息。

  议会上院成员鲁斯兰·加塔罗夫告诉俄罗斯新闻社:“我们邀请爱德华·斯诺登与我们合作,希望他在解决法律身份问题后与我们的工作组合作,为我们提供美国情报机构访问互联网企业服务器相关证据。”

  前一天,俄罗斯议会上院决定成立由加塔罗夫领导的特别工作组,调查斯诺登所披露“棱镜”项目相关信息。加塔罗夫说,工作组将由议员、外交人员、检察官、通信部门官员组成,初步调查结果预计今年10月公布。

  俄罗斯总统人权委员会主席米哈伊尔·费多托夫27日说,他认为俄罗斯不应把斯诺登引渡至美国,委员会将考虑是否要求政府为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可能投票表决。 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6/29/content_1885150.htm report 2115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拉27日称,尚未决定是否接受斯诺登的避难申请。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7日说,美国不会为引渡“棱镜”监视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不择手段”。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