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陆克文呼吁中澳签自贸协定 称两国关系非常好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陆克文呼吁中澳签自贸协定 称两国关系非常好]

  环球时报记者 葛元芬 再次出任澳大利亚总理的陆克文28日召开其上任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他敦促澳大利亚与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采取行动,完成“陷入停滞”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他称当前的澳中关系处于“非常好的正常运转状态”,两国有着庞大的经济共同利益。

  据路透社报道,陆克文称,中国担心同堪培拉的自贸协定可能损害中国农业生产,但这种担忧是无事实根据的。他说:“自贸谈判的进展就像是一只略微瘸腿的骆驼在撒哈拉沙漠中蹒跚而行。我想对北京的朋友们说,让我们达成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自贸协定吧!”他解释道,中国不必担心进口澳农产品对其农业领域造成冲击,因为澳农业总产量仅能满足中国一个省份的额外预期需求。评论称,澳大利亚是全球第二大小麦出口国及第三大牛肉和原糖出口国,堪培拉希望提高农业产出,成为面向亚洲的粮仓,以满足预期中的全球粮食需求增长。“北京则正在鼓励其企业海外扩张,提升中国13亿人口的粮食安全保障,一些中国企业正把眼光瞄准澳农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8日报道,陆克文还在记者会上称,将吸取第一任期的教训,在新任期内努力与同僚合作,“我学到的一件事是,与内阁同僚就政府任何重大决定进行恰当有序的磋商非常重要”。据悉,陆克文上个任期被批评未能同内阁成员协商决策,施政混乱无序。报道称,有迹象显示,陆克文不会遵守其前任吉拉德定下的9月14日大选时间,为挽回工党支持率争取时间。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6/4074784.html report 753 环球时报记者葛元芬再次出任澳大利亚总理的陆克文28日召开其上任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他敦促澳大利亚与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采取行动,完成“陷入停滞”的自由贸易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