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违规联合办学 称打擦边球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违规联合办学被指“冒牌招生”]
学校位于南京瞻园附近
学校位于南京瞻园附近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冒牌招生,未经批准自设城轨、护理等专业,无资质颁发大专学历,主管部门也不是教育厅、教育局、劳动局,而是一所无任何保障的学校。

  现代快报记者调查获悉,该校隶属于航天科工集团,不归省市两级教育部门管辖。近年来,该校与多所高校联合办学,针对社会热门专业,从外校拿来招生指标,学籍也挂在外校。江苏省教育厅相关人士指出,合作办学需要经过审批,到目前为止,该校只与兰州交通大学的合作办学项目经过审核批准,其他均未报批。

  现代快报记者 赵守诚 文/摄

  质疑

  1

  南京有没有

  “电子信息学校”?

  目前,高校进入招生旺季。6月26日,网友“俺们东北人11”在西祠胡同发帖,晒出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2013年招生简章封面照片,该校与南京电子信息学校并列招生。

  网友质疑,“根本就没有南京电子信息学校,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也是一所冒牌学校,与航天局毫无关系。”

  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位于夫子庙瞻园东侧,门口上方悬挂着“中国航天科工”几个大字。学校培训中心负责人说,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隶属于航天科工集团,属于央企。对于网友质疑的南京电子信息学校的合法性问题,校方称,它是由南京市人社局审核发证的,是正规合法的学校。该负责人还出示了一份人社局颁发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记者注意到,许可证上学校名称是南京电子信息技工学校,可2013年招生简章上的名称是南京电子信息学校,少了“技工”两字。对此,校方承认,这是他们的疏忽。

  质疑

  2

  这么多实习单位

  是真是假?

  网帖晒出了学校护理学院的定点实习、就业单位名单,共有12所医疗机构,包括南京市中大医院、鼓楼医院、省武警医院、栖霞区人民医院、迈皋桥医院、扬子医院、八一医院、省军区总医院、市红十字医院、应天医院、省人民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网友质疑,这是真的吗?

  校方答复说,护理专业的学生确确实实在这12所医院实习过,不过,每年只在部分医院实习。目前,学校就有70多名学生在梅山医院、扬子医院、省武警医院、市红十字医院等8所医院实习,省人医去年接收3名学生实习,中大医院前期也曾接收过几名学生实习。而迈皋桥医院,不仅接收实习生,还聘用该校毕业生就业。

  质疑

  3

  有些专业为啥

  不在中考指南上?

  网友质疑,学校未经审批自设城轨、护理等专业,无资质颁发大专学历。校方解释说,该校设置的所有专业都是经过教育主管部门审批同意的。

  不过,学校招生简章上列出的城轨等专业,在南京市中考指南上查不到。对此,校方解释,这些专业都属于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与外校联合办学开设的,比如城市轻轨专业,属于与南京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以下简称“青干院”)联合办学,教育部门批准青干院开设该专业,青干院将部分招生指标划给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学籍也挂在青干院。“这一点我们招生时跟家长和学生讲得很清楚,跟哪个学校合作办学毕业就发哪个学校文凭。”

  校方称,除了青干院,该校还跟多所学校联合办学,包括兰州交通大学、河北医学院、湖北天门卫校、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理工大学等。“说白了,如果学生只上技工学校,就发南京电子信息技工学校的文凭。如果上大专,就发联合办学合作方学校的文凭。”

  校方承认

  联合办学是

  打政策擦边球

  早在去年,媒体就曾曝光,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将学生学籍注册到外省学校。

  明明在南京上学,为何学籍要放在外省?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这样做的真正原因是各地的录取分数线不一样,比如护理专业,湖北等省几乎是敞开录取,不设门槛,分数低照样可以上卫校。

  校方坦言,联合办学是因为各地政策不一样造成的,确实是打擦边球。“按规定要一层层申报批准,有的联合办学项目我们先办起来了,这方面确有违规的地方。”

  这样的联合办学模式是否符合政策规定?

  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相关人士指出,外地高校在江苏地区的所有招生项目,都必须经过江苏省教育主管部门批准。

  江苏省教育厅的资料显示,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目前只与兰州交通大学的联合办学项目经过省教育厅审批,其他项目都没有报批。“对此我们将展开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https://kb.dsqq.cn/html/2013-06/29/content_276203.htm report 2795 学校位于南京瞻园附近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冒牌招生,未经批准自设城轨、护理等专业,无资质颁发大专学历,主管部门也不是教育厅、教育局、劳动局,而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