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6号热带风暴将登陆 国家防总部署防御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第6号热带风暴将登陆 国家防总会商部署防御工作]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温比亚”于6月28日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预计于30日下午进入我国南海东部海面并向华南沿海靠近,7月1日夜间至2日白天在广东中部沿海登陆,并可能影响广西、海南、湖南、贵州等省区。

  6月29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主持召开会商会,分析研判第6号热带风暴“温比亚”发展趋势和防御形势,研究部署防御工作。国家防总与广东、广西、海南、湖南、四川、贵州等省、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珠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一起视频会商,进一步分析热带风暴和降雨发展趋势,研究部署防御工作。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国家防总副秘书长、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和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国家海洋局、解放军总参谋部、武警部队有关同志参加了会商。

  会商认为,不久前第5号热带风暴“贝碧嘉”给我国华南沿海造成了较大影响,第6号热带风暴可能再次袭击这一地区,并可能深入内陆给一些地区带来较强降雨,华南、西南、长江中下游一些地区前期降雨多,土壤趋于饱和,江河底水较高,部分防洪工程损毁,防御难度加大,需引起高度重视。

  会商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切实把各项防汛防台风措施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当前要把防御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水库安全度汛、中小河流防洪和海上与近海作业人员安全作为重点,切实强化以下措施:一是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南海热带风暴生成快、发展快、变数大,未来第6号热带风暴“温比亚”的强度、路径和登陆地点及带来降雨等情况可能还有较大变化,各地要加密测次,密切监测热带风暴动向,对移动路径、登陆地点、影响范围和雨情、水情等作出滚动预报,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二是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风责任制,各级行政责任人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启动预案,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三是及时组织受威胁群众的安全转移,组织出海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人员撤离,特别是加强外来务工、务农、旅游等人员的安全管理。四是落实重要设施防台风安全措施,强化沿海石油化工、核电、大型在建工程等设施的安全防范,及时加固高空构筑物、广告牌、临时建筑等,加强对水、电、交通等城市基础设施的安全检查。五是全力防范暴雨洪涝和次生灾害,滚动监测预报热带风暴带来的强降雨,切实加强水库、水电站和堤防涵闸等工程的巡查管护和科学调度,切实加强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工作。

  会后,国家防总向广东、广西、海南、湖南、四川、贵州等省区和珠江防总发出通知,对当前防汛防台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安排工作组随时赴广东、广西等省区协助指导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6-29/4984078.shtml report 1453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温比亚”于6月28日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预计于30日下午进入我国南海东部海面并向华南沿海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