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警方辟谣:网传黑车带走男孩不实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警方辟谣:网传黑车带走男孩不实]

  新京报讯 (记者刘保奇)近日,一名网友发微博称,27日,一名2岁半的男孩在通州怡佳家园在小区广场玩闹时,被一黑车带走,后小孩自己逃脱,被超市人员解救,黑车团伙被抓获。警方回应称,通过对接报警梳理和调取监控,未发现此类警情。律师认为,发帖者无后续行为,属于不违法范畴。

  近日,网友“大美妞子q”发布网帖称,27日通州怡佳家园在小区广场玩闹的小孩被一黑车带走,事后小孩自己跑出来,跑到一个超市里面,最后让超市人员解救,把黑车团伙抓获!小孩才2岁半。

  记者联系到的一名自称该小孩父母的朋友称,那名走失的小男孩3岁半,27日晚6点,这名男孩在通州新华大街怡佳家园走失,目前走失的男孩已被找到。

  他表示,由于小男孩不认识路,跑出去时自己走丢了,并不是被拐走的。

  昨天上午,通州警方在线辟谣称,经通州警方对接报警进行梳理和调取监控录像,未发现此类警情。民警实地走访,群众也反映没有听说有此类案件发生。请网友不要轻信或传播类似的不实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追访

  发帖无恶意 发帖者不违法

  针对网友发布不实信息,北京汉卓律师事务所律师郭聪表示,警方辟谣后,发帖者并无后续行为,属于不违法范畴。

  郭聪称,该网友依据部分客观事实,对此做出推测和猜测,有可能与事实并不相符,政府机关应对此进行调查核实,通过公共渠道进行回应。

  对于网友是否拿孩子一事炒作,郭聪认为,警方辟谣后,该网友并无后续发帖行为,并没有恶意扰乱社会秩序,属于不违法范畴。

  延伸

  儿童被拐失踪成谎言样板

  6月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消息与传播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了新媒体蓝皮书《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3)》。

  蓝皮书披露,2012年的中国,网络谎言的传播是分外值得关注的社会征象。去年1月至今年1月的100件微博热点舆情案例中,事件中出现谎言的比例超过1/3。

  蓝皮书还披露,网络谎言中所占比例最大的是娱乐谎言(17.3%)。其次是社会治安谎言,一共有108个,占全年谎言的16.1%,其中,一半(51.9%)的治安谎言涉及命案,将近四成(38.0%)涉及未成年人(尤其是儿童)被拐、失踪、绑架或不正常死亡,两成多(20.3%)涉及器官被盗,另有一成多(12.0%)涉及群体性事件。

  蓝皮书显示,香港儿童被拐割肾、北京小学生被绑取眼角膜、四川20名儿童失踪尸体被挖掉器官、河南男孩心脏被挖、东莞女孩失踪内脏被挖等,“儿童+失踪死亡+器官被盗”的谎言在中国的大小城乡落地生根。

  作者:刘保奇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6/30/content_444177.htm?div=-1 report 1417 新京报讯(记者刘保奇)近日,一名网友发微博称,27日,一名2岁半的男孩在通州怡佳家园在小区广场玩闹时,被一黑车带走,后小孩自己逃脱,被超市人员解救,黑车团伙被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