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大兴一餐馆爆炸 被困者顺窗帘下楼逃生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大兴一餐馆爆炸致多人受伤]
昨日6时许,大兴区海子角西里小区,一家餐馆发生爆炸,四面墙壁均被炸塌,事发餐馆及相邻两店铺内,都是一片废墟。
  昨日6时许,大兴区海子角西里小区,一家餐馆发生爆炸,四面墙壁均被炸塌,事发餐馆及相邻两店铺内,都是一片废墟。
蓝色窗帘从二楼垂下,多名被困者曾顺其下楼逃生。
蓝色窗帘从二楼垂下,多名被困者曾顺其下楼逃生。
爆炸将餐馆四壁炸塌,从前门能看到后院,门前的车辆也受损严重。
爆炸将餐馆四壁炸塌,从前门能看到后院,门前的车辆也受损严重。

  新京报讯 昨日6时许,大兴区海子角西里小区外一家餐馆发生爆炸,多面墙壁被炸塌,造成至少4人受伤,附近上百户居民家玻璃门窗受损。因现场遗留浓浓的煤气味,不少居民怀疑系煤气泄漏引发,但这一说法未获官方证实。

  大兴区宣传部门表示,区应急办、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已介入调查,餐馆负责人目前已被警方控制,爆炸原因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餐馆四面墙壁被炸塌

  发生爆炸的餐馆,位于海子角西里小区16号楼中部临街一侧。

  昨日8时,餐馆及周边已被警方封锁,数名消防官兵正在清理现场,从饭店废墟中,搬出3个液化气罐放到楼前空地。餐馆四面墙壁均被炸塌,仅剩几根钢筋水泥柱立着。原本属于餐馆内的大量的餐具、桌椅、厨具等物品,则被抛到马路上,门前停放的汽车,附近商户和居民家的门窗玻璃,均受到严重损毁。

  “幸运的是我们相邻的两家都没人受伤。”相邻一家餐馆的店员称,自家店内具体损失还没统计,但保守估计“也得几十万”。

  近百户居民已报损

  现场,不少居民围观,很多爆炸目击者在向邻居讲述经历。

  “我那个时候刚起床,刚刚拉开窗帘,准备开窗户透透气,结果轰隆一声,眼前就炸了,一股白烟往左冲了出去。”家住15号楼的王女士描述。据居民介绍,发生爆炸的饭店刚开业没多久。爆炸后,其上方的二楼三楼,都冒出了浓烟。

  据海子角西里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邻近的商户,附近近百户小区业主楼房不同程度受损,且已向物业报备。

  饭店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

  昨日,大兴区通报称,事故造成2名员工轻微划伤,大楼受损面积约100平方米。事故发生后,大兴区政府办、应急办、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已介入调查,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对于事故造成的具体损失和事故责任认定,大兴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尚在进一步统计和调查中。他透露,事发餐馆的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

  据记者了解,除了官方通报的2名伤者外,还有2名伤者,自行开车到医院治疗,但伤情并不严重。

  讲述

  被困者顺着窗帘下楼逃生

  “轰隆一声,感觉地面抖动了起来,我下意识里还以为是地震,赶紧蹲下来。”目击者孙大爷称,爆炸发生时,他正在马路边遛弯。

  等到地面不抖了,孙大爷抬头一看,马路地面上到处是玻璃渣子,对面饭店一楼着火了,到处都是浓烟,“当时有人从屋子里跑出来,身上都是血,还有人从二楼顺着窗帘和广告牌溜下来。”

  “从餐馆二楼抓着窗帘溜下楼的是两个男的,一个偏瘦一个有点胖。”家住15楼的王女士说,当时瘦个子先顺着窗帘往下溜,没几下便到了窗帘末端,一松手站在了木凳桌椅搭成的废墟上,“他脖子上淌着血,不过看起来好像伤得不重”。

  胖一点的男子犹豫了好半天,最终还是决定顺着窗帘往下爬,但刚出窗户就有些摇摇欲坠。王女士说,胖个子后来又顺着门框往下爬,但快到地面时摔了下来,躺了一段时间,才被送上救护车拉走。

  故事

  父亲送受伤女儿到医院后因伤昏迷

  其全身多处受伤缝了20多针,称只要女儿没事就好

  林先生所住的地方与爆炸点相隔两个店铺,发生爆炸时,他正准备洗漱,而女儿也推着电动车出门,准备去上班。

  忽然,隔壁一声巨响传来,“响声没结束,看到卫生间门上、窗户上的玻璃全碎了,往我身上喷过来。”林先生回忆当时感觉到一阵钻心疼。

  走出卫生间的林先生,看到自己客厅天花板已经散落,墙上所挂物品也被震得散落一地,桌椅也横七竖八飞得到处都是,整个房间凌乱不堪。

  想到刚刚走出门的女儿,他冲了出去,看到女儿倒在地上,衣服上全是血,脖子上还往外流血。“当时觉得女儿伤得比我重,就想着赶紧送她去医院。”林先生说没有等救护车,自己开车将女儿送去医院。

  经过大兴区人民医院急诊室外科医生的诊断,林先生女儿除了耳朵后边被玻璃击中骨折外,其他均是轻微的玻璃擦伤,经过处理已经回家休养,没有大碍。

  反而林先生自己伤得比较重,玻璃在他的左手、头顶、背部、腰部划了很深的口子,睡衣多处被鲜血染红。

  医生透露林先生到医院后昏迷了十多分钟才醒来,伤口一共缝了20多针,不过没有大碍,需要在医院治疗3天。

  “女儿没事就好嘛。”对于惊险一幕,林先生不断念叨:“平安就好,平安就好。”

  本版采写 新京报记者 何光 林野

  本版摄影 新京报记者 吴江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6/30/content_444097.htm?div=0 report 3137 昨日6时许,大兴区海子角西里小区,一家餐馆发生爆炸,四面墙壁均被炸塌,事发餐馆及相邻两店铺内,都是一片废墟。蓝色窗帘从二楼垂下,多名被困者曾顺其下楼逃生。爆炸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