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岁幼女9楼坠下砸中路人 两人均生还

原标题 [幼女坠9楼砸中妇女 大难不死]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 桑田

  实习记者 廖金城摄影记者 刘畅

  核心提示

  坠楼

  父亲下楼打麻将,将5岁幼女独自留在家,娃娃不久从9楼坠下

  万幸

  娃娃坠落时,正好砸中过路的于女士的右肩,两人都得以生还

  昨日下午4时许,东三环成渝立交南外侧蓝光富丽东方小区发生了惊险一幕:年仅5岁的女孩小燕(化名)从9楼窗口坠下,恰好砸中从楼下经过的于女士。截至昨晚8时记者发稿,两人仍在医院接受救治。

  目击

  9楼坠下女孩 砸中妇女肩膀

  事发富丽东方小区六栋二单元单元门前。

  事发时,王女士在楼道口,一名身穿黑衣的中年女子和一名老太太迎面从单元门出来。两人说钥匙掉在了电梯里,准备去找物管帮忙。两人刚走出楼道口,“只听见‘咚’的一声,回过头来就看见地上有人睡起了。”黑衣中年女子已经倒在地上,随后才发现一旁还有一位小女孩。王女士说,此时两名伤者神智均清醒,小女孩身后留下一大摊鲜血,上衣也被染红一大片。

  昨日下午4时40分,几位小区居民指着9楼一扇敞开的纱窗说,小女孩是从9楼坠下,当时只有小女孩一人在家,小孩搭着椅子站上了窗台,随后不知为何从窗口翻了出来,径直坠落下来。而女孩的父亲正好在自家楼下打麻将,发现女儿出事后,这名男子脱下上衣,抱起小女孩就往小区门外飞奔。而被飞来横祸砸中的中年女子,随后则被120救护车送走。

  后果

  女孩伤势严重 路人暂无大碍

  小区内住户们一直议论纷纷,他们对两名伤者的伤情极为关注。

  昨日下午5时,成都商报记者在省医院城东病区内,见到从楼上坠落的女孩小燕。这名5岁孩子刚做完CT检查,身上缠满了纱布,口中不断地嚷着“爸爸,我疼……”而旁边,她的父亲许先生赤裸着上身,正在焦急不安地向医生询问伤情。据医生介绍,小燕在坠落砸中人的过程中,全身多处骨折,颅内也出现了淤血,病情极为严重,需尽快进行手术抢救。

  记者在誉美医院中找到了这名被砸伤的中年女子。据了解,她姓于,今年39岁。在小燕坠落的过程中,她的右肩被直接砸中,但全身并未出现明显骨折,颅内也暂无血肿。据医生介绍,从目前情况来看,于女士暂时并无生命危险,但尚需住院观察。

  原因

  父亲楼下打麻将 娃娃独自在家

  在将小燕推入重症监护室后,许先生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他确实在小区楼下的一处茶馆中打麻将。而小燕则是因为嚷着要看电视,自己才让她独自留在了家中。“我在麻将馆内刚坐下没多久,就听到外面人喊有小孩坠楼了。”许先生说,闻讯后,他赶紧跑到外面,发现女儿已经躺在地上,正不断流血。

  “当时旁边还躺着一个中年女子,但我确实已经顾不上了,直接抱着女儿就冲到医院来了。”许先生称,而他也是事后才知道,那名中年女子正是被自己女儿砸伤。

  “确实很不好意思,当时我没来得及询问对方情况。如果不是她在楼下起到了缓冲作用,女儿可能还伤得更严重。”许先生表示,他愿意负责那名中年女子的所有医药费用,并准备亲自登门感谢对方。

  那么高 那么重 为什么都能侥幸生还?

  1、肌肉骨骼缓冲能量

  在平时的生活中,高楼坠落导致重伤、身亡的情况屡见不鲜。

  为什么5岁的小燕从9楼坠下,砸中了路人,两人的伤势却反而不像人们想象的严重呢?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力学实验的罗老师,根据现场描述,给出了一个可能的答案。

  按照每层楼3米计算,小燕从9楼坠落,高度约为24米,抛去于女士肩膀高度1.3米,孩子在空中坠落了22.7米。在忽略空气阻力的情况下,按照自由落体来计算,小燕落地时的速度约等于21米/秒,相当于每小时75.6公里!

  罗老师说,在坠落过程中,小燕受到空气阻力,因此速度应当没有这么快。而人的皮肤、肌肉、骨骼都有一定的韧性,在小燕与于女士相撞时,一部分能量被缓冲释放掉。

  2、坠落的位置很关键

  值得一提的是,假如小燕坠落点稍有偏差,她可能直接摔在二楼天台上,甚至与二楼的金属栏杆发生冲击,将可能更为致命;而小燕坠落撞击于女士时,如果不是首先撞上的于女士的肩膀,而是掉在于女士的头上,两人可能也会受到致命伤。可以说,这起事故没有造成更大的伤亡,很大程度在于“幸运”二字。

  编后

  莫让小鬼当家

  近几年,几乎每年假期都有娃娃坠楼的新闻。而每个新闻的背后,几乎都是娃娃独自在家。每次编辑这样的稿子,我们都不由慨叹。我们慨叹生命之脆弱,慨叹家长们的粗心,慨叹他们不从别人的悲剧里汲取教训。

  我们无意批评小燕的爸爸。但《小鬼当家》里孩子智斗盗贼的情景,毕竟是编剧幻想出来的。孩子心智、身体都还不成熟,不能预判危险,需要父母、家人精心呵护他们的成长家有小孩,窗户不做防护、将小孩独自留在家里,实际上是陷娃娃于危险境地。

  但愿这篇新闻,是这个暑假最后一篇娃娃坠楼的新闻。

news.sohu.com true https://news.sohu.com/20130630/n380253895.shtml report 2783 来源:成都商报成都商报记者桑田实习记者廖金城摄影记者刘畅核心提示坠楼父亲下楼打麻将,将5岁幼女独自留在家,娃娃不久从9楼坠下万幸娃娃坠落时,正好砸中过路的于女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