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力恐怖活动不得人心 应坚决打击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暴力恐怖活动不得人心,应坚决打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8日晚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维护各族人民利益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率工作组于29日晨抵达乌鲁木齐,召开全区党政干部大会,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落实当前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维护各族群众利益具体措施。(6月29日新华网)

  6月26日凌晨6点左右,新疆鄯善县小镇鲁克沁地区发生骚乱。多名暴徒手持砍刀袭击鄯善县公安局,在残害公安民警的同时,还放火烧毁警察局和警车,造成27人遇害。更令人痛心的是,在被残杀的人员中有妇女,还有与他们朝夕相处的乡亲。青天白日,朗朗乾坤,却发生如此残忍暴力之事,让人错愕。

  暴徒行径之狠毒、手段之凶残,可谓丧心病狂,令人发指,也表明这是一起严重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我们更应看到,多年来,暴力恐怖分子在新疆已先后制造了多起惨无人道的暴力恐怖案件。他们既对汉族群众施暴,也对少数民族群众施暴,手段残忍,危害极大,已经严重侵害了人们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权益。

  暴力恐怖分子在境内外反动势力唆使下肆意挑起骚乱,残杀无辜民众,目的无非是想摧毁我们美好的生活,扰乱我们的生活秩序,破坏新疆社会稳定,进而分裂祖国。在当前新疆经济稳步发展,各族人民都在努力奔小康之时,社会稳定重要性毋庸置疑,这也决定了我们与暴力恐怖分子的斗争没有丝毫妥协的余地。

  暴力恐怖活动自始至终都不得人心。鲁克沁的暴行恐怖活动被媒体报道后,在为无辜受害者默哀之时,全国各族干部群众强烈谴责恐怖犯罪分子的暴行。大家认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于一切,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还各族人民一个安定、祥和的生存与发展环境,是包括新疆人民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近年来新疆的各项发展成就有目共睹,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得到切切实实的提高,这也是任何一个客观看待新疆发展的人都无从否认的事实。如今暴力恐怖分子想要破坏新疆的社会稳定,意图阻止新疆的各项发展,阴谋分裂祖国,先要问问数千万新疆人民答应不答应,更要想想数万万中华儿女答应不答应。

  答案毋庸置疑。暴力恐怖活动已是人类大敌,任何挑战、践踏人类社会共同秩序和人类文明共同底线的图谋都不得人心。对于暴力恐怖活动要严厉打击,做到“零容忍”,这是社会稳定的需要,更是人民群众的现实要求。笔者坚信,任何想以恐怖活动破坏新疆发展的卑鄙企图都无法得逞,相反新疆的发展一定会更加美好,人民群众也将更加幸福。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https://opinion.people.com.cn/n/2013/0630/c1003-22021739.html report 2490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8日晚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维护各族人民利益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率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