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一热心肠女子10年坚持献“熊猫血”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河北一热心肠女子10年坚持献“熊猫血”]
  新华网石家庄6月30日电(范世辉、张月)10年坚持献“熊猫血”,每年两次,这是河北沧州运河区大赵庄热心大姐马萍的习惯。如今,她的献血记录填满了5个献血本,献血总量4600毫升。此外,她还是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不少人因为她的义举从生死线上重获健康。

  6月23日晚,沧州贴吧上出现一则“儿跪求好心人为母献血”的帖子,帖子说,因母病重急需稀缺的B型RH阴性血,家人及亲属都匹配不上,特跪求爱心人士能为母献血。发帖人叫任大军,是病重母亲的养子。经过一天的焦急等待,任大军接到一位热心大姐打来的电话,“我是B型RH阴性血,可以为你母亲献血。”

  这位热心大姐就是马萍,今年39岁,家住沧州市运河区大赵庄。在沧州一献血屋,她为任大军的母亲捐献了血小板。如今,任大军的母亲正在得到有效的救治。

  “我和弟弟都是RH阴性血,他也经常献血,但是由于出差献血时间不固定。这个老人需要献血的事儿,是我弟弟从贴吧看到打电话告诉我的。他现在在外面出差回不来,就嘱咐我过来,看能不能帮上忙。”马萍说。

  从2003年至今,除了2010到2012年期间因为怀孕没有献血外,马萍一直保持每年献两次血的习惯,是一个名符其实的“老献血户”。

  而看似乐观、开朗的热心大姐,也有一段心酸的往事。2001年,马萍的丈夫因车祸去世,留下一个7岁的孩子和年迈的公公。马萍感觉天都要塌了,“那时也哭过,孩子那么小就没了爸爸,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啊?”

  但是,日子还要继续。马萍把肇事司机赔付的钱都留给了孩子的爷爷,自己带着孩子回到了父母家,靠打工生活。如今,孩子已长大成人,马萍也于2010年再婚并生了一个女儿。现在,虽然一家三口和父母挤在76平方米的房子里,但是马萍很知足。

  “咱虽然比不上有些人富裕,但是比咱困难的人还有的是。一家人过得快乐、健康就够了。生活中,谁家还没个难事儿啊,只要是需要我帮助的,我一定尽力帮助。”马萍说。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6/30/c_116342344.htm report 977 新华网石家庄6月30日电(范世辉、张月)10年坚持献“熊猫血”,每年两次,这是河北沧州运河区大赵庄热心大姐马萍的习惯。如今,她的献血记录填满了5个献血本,献血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