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奉化10亿打造会客厅 蒋氏故里做强留客文章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奉化10亿打造会客厅 蒋氏故里做强留客文章]
  中新网宁波6月30日电(记者 徐小勇通讯员黄成锋)拥有弥勒圣地雪窦山、世界十佳和谐乡村滕头村等众多旅游资源的蒋氏故里浙江奉化一直以来都是游人趋之若鹜的地方。如何将大量的过境游客留在当地拉动地方消费,一直是当地政府努力破解的难题。近日,投资10亿元,被命名为“印象奉化”的旅游集散中心正式破土动工,作为奉化旅游的会客厅,该中心将被打造成一个重要的标志性旅游服务项目和平台。

  “2012年,奉化仅港澳台等海内外游客就接待了15万人次。”奉化市旅游集散中心项目负责人杨勇表示,作为蒋介石和蒋经国的故乡,浙江奉化一直都是台湾人出游的一个重要选择。据奉化市旅游部门的统计,2010年该市接待的台湾游客为49302人次,2011年为57075人次,2012年为64075人次,每年基本上都保持了10%以上的增长速度。

  据了解,长三角周边城市的客人也是奉化旅游的主力军。统计显示,今年1至5月份,奉化市共接待游客411.5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95亿元,但人均消费却不足700元。

  “大部分的客源多属一日游,在奉化相关景点的停留时间有限,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旅游消费额度,影响了奉化旅游收益。”杨勇一语道破奉化旅游目前存在的问题。

  为了打破当前奉化旅游面临的窘境,实现旅游资源的大整合,力促奉化旅游整体转型升级,6月底,一个定位于标志性旅游服务项目和平台,总投资预算10亿元的旅游集散中心“印象奉化”破土动工。

  据介绍,“印象奉化”将深刻挖掘奉化独特的民国文化,结合奉化民俗特点,以民国时期容纳中西的海派建筑为基调,嫁接现代与传统江南的建筑元素,形成全宁波独一无二的民国风情商业街区。

  “我们还将引入台湾市林夜林。”杨勇介绍说,届时到奉化的游客都能品尝到多达50种原汁原味的台湾风味小吃。

  此外,奉化将整合32家旅行社在中心设点办公,并整合建立3000多种奉化特产和旅游商品展示中心。

  杨勇预计,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提升奉化旅游的服务水平、每年还有望新增15-20万的客源、同时会大大增加过夜游客数量。

  打造功能完善的“印象奉化”这个旅游会客厅只是奉化做强旅游的第一步。根据《奉化市旅游业发展规划(2013-2030)》设定的目标,至规划期末,奉化旅游业将建设成为奉化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转型升级的优势产业、生态文明和城市品质生活的先导产业以及惠民富民的民生产业;奉化将建设成为“海内外著名旅游城市”、“著名佛教圣地”和“长三角首选休闲旅游目的地”;奉化旅游基本达到国际化旅游城市发展水平,旅游接待总人数21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240亿元。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06-30/4984696.shtml report 1278 中新网宁波6月30日电(记者徐小勇通讯员黄成锋)拥有弥勒圣地雪窦山、世界十佳和谐乡村滕头村等众多旅游资源的蒋氏故里浙江奉化一直以来都是游人趋之若鹜的地方。如何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